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走近经典

我想握住你的手——读《巴黎圣母院》有感

高二文(4)  董策绘

  乌鸦只在白天里飞,鸱枭只在黑夜里飞,而天鹅白天黑夜都能飞起。
  每个人的外貌都是世界上的独一无二。有的人很美丽,但内心却极度的丑陋,而有的人即使长得丑,但他却有一颗善良的心。加西莫多就是这样的人。
  敲钟人加西莫多,外貌奇丑无比,甚至成了畸形,然而他的内心却是纯真而善良的。他和每个普通人一样都有自己深爱的人——拉• 爱斯梅哈尔达,她是一个漂亮的吉普赛少女,他喜欢她的美丽,喜欢她的歌声,喜欢她的羞怯,喜欢她漂亮的撅嘴动作,甚至连她喜欢的羊儿他都喜欢。然而,她喜欢的却是一名帅气的队长法比,对于敲钟人她还是不能习惯,因为他太丑了。
  但加西莫多并没有放弃,他说过:“我情愿完全是一只野兽,就像只羊儿。”他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所以他答应了拉•爱斯梅哈尔达去帮她找那个队长法比,但法比的一句“滚你的吧!”让他对她的承诺没有实现。于是他离开她,她对他不高兴。他宁愿受她虐待而不愿意让她痛苦。他把一切痛苦藏在自己心里。一天早上她醒来的时候,看见窗上有两只插满着花的瓶子。一只瓶是水晶的,很美很光亮,但是有裂口。装在里面的水流了出来,插在里面的花是枯萎的。另一个是一只陶土的罐子,粗糙而平凡,但它保存着满满的水罐子里的花依然清鲜芬芳。然而她拿了那束枯萎的花,并且一整天把它抱在胸前……
  他对她的爱,别人看不见,但在他的心里,却像是燃烧着熊熊火焰,时而让他疼痛,时而让他温暖,这是一种无私的、大写的爱。即使他没有成功,但是他曾为自己的目标奋斗过,努力过。
  这就像我们生活一样,对待梦想,不同的人有完全不同的做法。一种人是永远活在梦里,但另一种人不对自己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而是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自己的梦想砍着荆棘,劈着顽石,架着桥梁,修着道路。努力过,奋斗过,可能成功,也可能仍然是失败。但不努力、不奋斗的人,一定不会成功。
  是的,加西莫多最终并未成功,他失败了。但加西莫多在追求美丽的少女的时候,深深动人的是他的坚持不懈。即使他最终并未得到心上人,但他为她所做的努力,让他的生活、生命的路程绽放出耀眼的光芒。这束光芒使他的心更加成熟,而走在剩下的路程上,他会更加坚强与风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5:58: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