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校运会采风

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六安二中第46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    童朝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班主任领队,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大会工作人员,全体同学们,各位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晚秋艳阳,天地和畅。今天,六安城的天空少有的蓝,二中人的心情特别的爽,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第46届运动会在大会组委会的精心策划、各方代表队的热忱参与、全体体育老师们的真情奉献下胜利而隆重开幕了。这是一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展现六安二中师生员工健身水平,彰显学校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一次凝聚人心、互相学习、共同分享的盛会。至此,我谨代表六安二中校长室、校党委、六安二中第46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艰辛劳动和赞助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阴如箭,斗转星移。近百年的六安二中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曾有多少学子从这样的运动会扬帆启航,书写青春,驶向人生的辉煌。现如今,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优秀的现代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健壮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一个人的才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去承载,今天在中学运动会上的勇士,就是明天时代的弄潮儿。我们深信,能参加46届运动会的运动员都是好样的!
  “少年强则国强”, 一个合格的省示范中学高中生必然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精英。忽视德育,人可能成为毒品或坏孩子;忽视智育,人可能成为次品或笨孩子;忽视体育,人可能成为废品或病孩子。
  体育是力量的对抗,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青春的张扬。它传承的是人的成熟化,体现的是人的个性化、人格化,只有身临其境去感受,用心去体悟,用勇敢去尝试,用公平去竞争,方能真正知道体育的精彩内涵。在这里我要祝贺在场的各位运动员有这样的实践,特别是第一次参加六安二中运动会的同学们,祝贺你们!
  各位同学,你们即将从秩序井然的课堂走向热情万丈的赛场,从直面文化课分数的较量到运动场上高低远近的竞争、快慢成败的挑战。两种场合,一样的精彩;两种方式,一样的拼搏。运动的本质是强身健体,比赛的宗旨是贵在参与。我们既为成功者欢呼,羡慕他们的荣誉和睿智,我们也为参与者加油,赏识他们的坚韧,赞美他们的勇敢。终点之美,属于优胜者;起点之美,属于每一个参与者。起跑与冲刺,启航与凯旋,同样令人陶醉。希望各代表队严谨守纪,知难而进,不畏强手,敢于争先,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尊重对手,服从裁判,让青春与祖国共美,让才华与岁月俱增。
  同学们,奋斗是人生永远的绿卡,是我们共同的方向。大家聚首六安二中,运动场上,你们将收获着彼此的收获,感动着你我的感动。今天,你们展示的不仅是运动项目的完成,更是宣布你们人生的充实和美好。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勇于追求,才是人生的最高学位。
  干大事,“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运动比赛是苦的、累的,但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高中三年,就是一个磨炼、坚持的过程,就是一个跋涉、奋斗的过程,需要的正是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钢铁般的精神。运动会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它的影响和意义是深远的。希望同学们以这次运动会为起点,永远保留拼搏的成果,永远保持拼搏的作风,勇敢地去面对新的困难、新的挑战,用高标准规范自己的习惯,约束自己的言行,学会生活,学会学习,播种性格,收获人生。你们要勇敢地去超越一个又一个对手,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有理由相信:六安二中正直、顽强、聪慧的学子们,你们的未来一定是美好而辉煌的,你们一定行!努力吧!
  各位裁判人员、大会工作人员,公正公平是保证比赛的根本准则,大会组委会要求你们恪守规范,严把标准,公正裁判,一视同仁。安全保卫、后期服务、宣传组织、纪律督促,均要步步到位,万无一失。
  同学们,彩旗飘起来,呐喊响起来,激动人心的第46届田径运动会竞技比赛瞬时开始,我们衷心祝愿各代表队把写在脸上的期待变为成功的现实,把刻在心头的信念化为夺冠的动力。祝同学们老师们在赛场上争金夺银,心想事成!祝裁判人员、工作人员、各位班主任工作顺利,心情舒畅!祝愿六安二中46届田径运动会圆梦成功!
  谢谢大家!(周宗丽老师校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3 15:32: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