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有时,沉默是最好的回答

高三文(13)     赵雪莹

  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人都懂你,被不懂的人误解,无须争辩,我们选择沉默。
  课间时,同学们打打闹闹地哄闹成一团,她在一旁傻乎乎地跟着笑。突然一个矿泉水瓶砸向了讲台,“砰!”讲台上的花盆被打破了,她顺手拿起脚下的扫帚把讲台上花盆的“尸体”给收拾了一下,带着花盆的骸骨倒向走廊的垃圾桶时被班主任看见了。班主任说是她打碎的,她摇了摇头说不是。可班主任依然一口咬定那花盆是她打碎的,并严厉地批评了她。她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低着头,沉默地听着班主任说完。
  午饭时,姐姐盛饭后,没有把电饭煲的盖子给盖上,姥姥从边上经过时,以为是她弄的。吃饭时,对她进行长篇大论的教育,她一脸迷茫,母亲在她身边说:“下次不要再犯这样错误了,不要和姥姥狡辩。”她不再想反驳,始终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指针“嘀嗒嘀嗒”地转动着,她的眼皮不禁有些撑不住了。望了望,指针已指向零点十三分,她放下笔,揉了揉眼睛:“算了,今天早些睡了吧,这样明天才有精神,现在这么困,大脑一片空白,也学不了什么……”整理好书包,开始了洗漱,刚关了灯躺到床上,隔壁屋便传来母亲声音:“今天怎么睡这么早?别人都在学习,你看隔壁小姨家上高三的乐乐,多用功,连吃零食的时间都说没有,你看看你……”她躺在床上,听着母亲的唠叨没有回答,闭上了眼睛,不一会便熟睡了,那一夜她的梦并不美好……
  有时候,被人误解,我们难过到不想争辩,就只有选择沉默。生命中,往往有很多无言以对的时刻,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辨明,不是所有的纠葛都能理清。有时,沉默就是我们最好的回答。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7:25: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