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心中的旅行

高三文(16)  刘   新

  外面的天气仍是多云,虽然有一小会儿阳光穿过阴霾,可是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好像这两天都是多云,现在又配上英语老师沉闷的发音,我完全迷失在这不足一百平方米的空间里。
  窗户,窗户是我解脱的眼,窗户是我畅想的源头。
  我把中国地形图打开,西边的大片橘红映入眼帘。那是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地方。那里有唐古拉山,有青藏高原,还有可可西里——那个我只在纪录片中看过的地域。那里的草浅而短,河流仿佛随时会被蒸干。夕阳西下的时候,余晖染下一片血红,眼中便只有这一种色彩。那是一种震撼人心的美,那是苍凉的豪放,是孤独的寄托。我仿佛已沐浴在血色的夕阳中,呼吸着野草的粗犷。
  我还想去北端,裹紧外衣,去品尝那里的千姿白雪。那里的大地留得住雪,所以雪可以下得壮美,可以下得清美,下得遍处银花,下得无疵无暇,没有狡诈,没有喧哗。那是一个没有灰尘的地方,独留雪漫山川,干净得刺眼。
  或许,我也可以只穿一件衬衫和一件薄凉的外套去南方。去走走那里长满青苔的石拱桥,泛一轻舟,去抚摸那里不掺俗气的流水。江南的一切都在诉说她们的与众不同,她们的清婷婉约。如此柔美之景,自可漫步闲庭间,作词桃李下。
  还有好多风景,沙土飞扬的塔克拉玛干,蝴蝶斑斓的宝岛,绵延白雪的喜马拉雅山……
  把去过的风景留在心底,有小桥流水,有漫尘飞沙。
  在这车马喧嚣的城市,避不开人流的嘈杂,就在心中修篱种菊吧!在飞沙中流水,在流水中飞沙。
  若不得意的时候,品一口静茶,描一幅心画。不去与世俗同流,不去与世俗争吵。去品味飞沙曼舞戈壁如血,还有小桥流水美人如画。自弹一弦琴,自摆一桌棋,墨泼宣纸笔书行草。呐喊在呐喊的狂风暴雨,散漫在散漫的青草阳光。
  我自当活得潇洒,不受束缚。我情有独钟的,是对生活的释然,是我不入世俗的生活。
  抬头看看窗外的云,总有一天,我会走出这牢笼的束缚,去远方,站在我爱的那片云之下。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7:22: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