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我愿做一棵树

高一国际(2)  王   杰

  我愿做一棵树,一棵马路边的行道树。
  我很小的时候便在这里了,也不记得自己来自何方。只知道一觉睡醒后这个陌生的喧闹的世界令我好奇不已。我是一棵行道树,每天伴着阳光,看着车来车往,人来人往。经常会有人驻足在我面前,相互谈论着。有时也会有白天在说肯定的话的人在晚上独自路过时,嘴里却说着相反的话,真是奇怪。日子久了,我便知道这是一个叫“虚伪”的词。之后,我又了解到了许多这样的词,如贪婪、奉承……想来想去,还是不明白人类为何会如此?我们行道树从不这样,我们共同分享阳光,分享鸟鸣……我们还始终履行自己的责任,总是站得挺拔。
  我愿做一棵树,一棵斜立池边,枝条轻拂水面的柳树。
  春天来了,我又发出了新芽。枝条垂进水里,鱼儿与我嬉戏,连带着水面也笑着荡开了波纹,夕阳下的我们散发着一层红黄的光辉。这在画家的眼里该是一幅多么和谐优美的画面。人们在晚饭后也出来散步,有时会有人折断我的枝条,这时,我会慷慨地给予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是要用这枝条来编织一顶树冠,编制出一阵阵欢声笑语,构成一幅游人围柳嬉戏图。这是我的快乐。
  我愿做一棵树,一棵独自屹立于峭壁中的松树。
  我每天都经受着风的洗礼,稍不小心,便会被连根拔起。但,我不惧怕。这是我的磨刀石,是我获得荣耀的必经之途。这就是我的生活——简单,危险。但在风雨之后,我却能看到七色的虹光在赞美我的坚强。
  这是我的愿望。
  如果有来生,愿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飘扬,
  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指导老师:周以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7:20:3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