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望子逝去的母亲

高一国际(1)    左   铸

  每年秋风吹到小镇时,家中养着母狗的人都会去看看新生的幼仔,他们只要看到尾巴底部带着白毛的狗就弃之而去,剩下的要么自己养,要么送人。
  这些尾巴上带有白色的狗,人们会认为它“带孝”,会给家里带来厄运,于是就把它扔在大街上,或是扔到河里溺死,总之是不会让它活到成年。
  这些无辜的小生命,从它出生的那天,它的命运就被定义了,它们不会有机会看到这个精彩的世界。
  我就是雨中与一只被抛弃的小狗结下了不解之缘的。
  一天傍晚,放学回家的我看到路边的一个破鸡笼里传来阵阵呜咽,我翻开鸡笼,里面露出了一个可爱的小脑袋,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我,我顿时就喜爱上了这只小狗,把它抱回了家中,但是妈妈却坚决不同意养它,我最后只好放声大哭,逼迫着妈妈答应了养它,但是之前,她还是用剪刀剪去了狗尾巴顶端的一小撮白毛,之后他它便正式成为了我们家中的一份子。
  时光过得很快,它长大了,长成了一只俊俏的母狗,它肯定是很多异性追逐的对象。不久,爸爸就发现它的肚子大了起来,知道它要生小狗了,还特意地买了骨头汤来喂它。不久之后的清晨,我被啼哭的声音给吵醒了,发现它生了七只小狗,我却没有想到这将给我家出了一个天大的难题,七只小狗,我家不可能全养,肯定有的要抛弃或送人,更糟糕的是,它生的小狗中居然有五个尾巴上都有白毛,恐怕是遗传的原因。这五只狗都要被抛弃,我想留住它们,但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为了使这些小狗去得安详,妈妈让它们喂饱了奶,就把正在睡梦中的它们装入了麻袋,抛入了河里。河里冒起了水泡,接着就恢复了平静,这条河又吞噬了五条无辜的生灵。黑黑夜晚,我发现身后有一双绿色的眼睛在看着我和妈妈,当我们回头去找时,它却消失了。
回到家中,小狗的母亲仍在酣睡,但第二天的清早,我却发现它的眼中闪烁着泪痕。
  我不希望明年秋天的到来,因为我无法想象明年的秋天,这条平静的河面,又会吞噬多少无辜的生灵。

(指导老师:王   萍)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7:19:1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