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高二理(2) 周  樊

  那是一株本该有所依托的生物体,可现实情况却是她默不作声地立在那儿,就那样形单影只地立在那儿……
  坐在临窗的位置,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件幸福的事,外面郁郁葱葱的是一片齐腰深的草,那是充斥着绿色的地方,抑或可以说是充斥着生命的地方,在眼睛酸涩了很久之后望一眼,便觉是用干净的泉水冲洗了一般,因此它们的出现无疑是一种奖赏。
  她的倩影就是被我发现在那丛丛绿色当中的,没有那么地突兀,也不显得十分低调。或许是因为这个地方有些背光的缘故,她总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瘦削的躯干有些灰白,连那满身的绿色也有些暗淡。相比之下,那些给予过我轻松气息的草是那么的丰腴,那么的莹润,以致我对那些草的感情忽而淡却了!
  在她的身后是一堵冰冷的砖墙,墙外的喧嚣和墙内的清静形成那样鲜明的比照,我不知道有些时候她是否也会想摆脱这冰冷的没有感情的砖墙的禁锢,会不会也想同不远处的苍松比一比谁更适合这个充满活力与热情的季节,会不会也想技压群芳似的让那些横行的草俯首在她的根下……也许我的猜想都是不成立的,因为她似乎根本不在乎她所处的境地,否则怎会如此娴静地静默地度过属于她的春暖秋凉?我有些心疼这株特别的植物!
  不知她是否会感到寂寞,凡是我所见过的藤,都依附另一个相较于自身而言更强大的植物身上,就像夫妻那样,彼此扶持,需要。而她则执着地将她的躯体悬在空中,晃晃悠悠。我想她该是不愿意将形体托于那总低于她的杂草身上,也不愿意将灵魂托于那虚无缥缈,无法静止的风身上……还是她的内心够强大,强大到可以打破陈规,成为独立于一角的存在者,这些我都无从得知。
  我或许是没有资格给予她评价的,毕竟我不是她,我只不过是站在一个看客的角度用自己彼时或此时的心境来揣测她的思想,我无法感受她的芳华,我也无法理解她如此淡漠的态度,而对她来说,我也仅仅是浮生中漂着的一粒尘,瞥一眼就会忘却,她不会有些许触动,不会有更多的思索。
  不依不饶——
  那是一株本该有所依托的生物体……

(指导老师:闫   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7:05: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