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秋至未至

高三文(2)  刘   婕

  缤纷的花朵渲染了一季的仲夏;
  无韵的风声覆盖了秋月的清凉;
  一再的铃音哗响了斑驳的季节。
  秋至未至,城郊的奈何箫声划破了半边蓝天。紫莺的徐徐唱晚将梦的薄纱轻轻揭开。那沉醉在梦中的倩影带着微微的迷茫,慢慢从梦境中脱离,清晰了梦的眼神。
  滴雨纷纷,石板上回荡着水滴的清声,掀起了半波风尘。秋雨来,浮萍轻动,湖面波光灵动不止。
  再回故里,那拔地而起的野草掩住了半边膝盖。待到秋风早至,枯枝败叶,衰老的黄风卷着漫天寂寞的黄沙飞旋不止。当时光流逝,破旧的门槛、潦倒的门幅,隐隐约约透出当年的喜庆,却早已物是人非。斑驳的岁月墙壁上爬满了伤感的青苔,那破旧的石墩盘踞着老树根。
  雨至,洗刷下半片灰尘,阳光不来,柳影不飞。那些怀念的人儿心里是小小的寂寞的城,守着过去的青苔,使思念周而复始。
  草木深深,人心沉沉,房屋暗暗,枯叶败败。那些思念不再落地生根变成无谓的孤单。那夕阳向晚的红是人们遗忘的颜色。石板上回荡着古筝的琴声,空气中飘过冷涩的箫声。月光下轻扬琵琶的音律,只在梦中仿佛回到从前。夜光下的白泉水,在浮叶下悄悄哭泣。透明的梦带着透明的泪,在夜里漂泊,迷失在梦中,失了爱,流浪黑夜。秋至未至,秋雨未来。是谁站在窗前,静默地等候那无哭的泪?
  静静地在人群中思念哪一个地方,身边虽为火树银花不夜天,却依旧以泪洗面。抬头,望月,泪水就顺着脸庞流淌。八月十五,理应团圆,往昔的日子历历在目,却无法再回到从前了。时间是岁月的偷窃者,偷了人们一个又一个曾经。却无法料想到未来,料想到落泪的时间,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原来的大家庭全散了。
  思念,用心去想念那一个叫做“家”的地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7:03: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