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心灵家园

你好,星

高一(17)  关   欣

  举头仰望,夜空中零碎星点若隐若现。
  这是这个秋末的夜景。
  漫步于小径,呼出体内浊气,不觉更清醒几分。天空上的星我触不到,伸出双手抓住的也只有虚烟薄雾。这小径接于河畔青青草边,没有汽车的尖锐笛声,没有人群的嘈杂,也没有高楼厦宇的遮蔽。此景此处星,惹人怜。
  曾记起在乡下阿奶家时,晚上从院子里可以透过稠密的树冠看见大片的繁星闪烁,躺在草席上倚着青绿的圆枕,伴着夏夜特有的习习凉风,那是最令我感到放松的事了。现在,这一切对我来说太奢侈了,直至今日,只敢垂涎。
  以墨色为底,蔓延的晨星随风消散,又随风浮现,勾勒出细密的轨迹。“这是牛郎,那是织女,你瞧,那边那个……”阿奶抱着我指着星对我说的话我还模糊地记个大概。当年的我倒也不管有没有真能分清哪边是织女,只一心顾着那大铁锅里蒸着的糯米糕,对着颗星就答:“我知道了,这个牛郎,那边织女!”临了还问句:“啥时可以吃米糕?”一句话让阿奶好笑拍了拍我的小脑袋瓜子。再回到现在,还未等我分清这些,那星却全都离了我视线,再容不得我找到了。
  闭上眼睛,侧耳倾听,一声声余韵似乎还在心中回荡,无限天际中星云排列,斗转星移……
  那些星还在那里!尘封了百年沧桑的痕迹轻轻拂去,摇曳于顶端的星又何曾畏惧过黑暗的侵噬?
  再次相见,请让我向你说一句。
  你好,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5 16:58: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