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八期>高三月考作文

读我一

高三文(9)  陈华璐

  置身芸芸众生之中,我如一粒尘埃,轻如鸿毛;立于茫茫天地之间,世界为我而造,因为我的独一无二,无可替代。
  品读自我,在磨砺之中,坚信:世界为我而造,披荆斩棘,奔向成功的彼岸;在辉煌之下,把持:我只是一粒尘埃,不骄不躁,铺垫人生基石。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
  花季少女仲红丽从小便被生父生母遗弃,后被年迈的男子和男子母亲所收养。养父年过五十,先天患有疾病,不能劳作;养祖母更是力不从心,只能硬挺着劳累出去打杂挣些小钱。而年幼的仲红丽体贴懂事,年幼的肩膀上担起了一个家庭的使命,每天早起为养父和养祖母做饭、洗衣,之后再上学,后来祖母病重,弱小的她更是在家庭、学校、医院三点之间奔波。生命给了这个花季女孩不幸的开端,而她却坚信:“世界为我而造,生活始终没有抛弃我,我的存在对于世界的意义是无可替代的。”仲红丽用她稚嫩的手为她的人生书写着华丽的篇章。
  “保持自我始终有温度。”
  微博女王姚晨曾说:“我只是千万人中的一员,我很渺小,我要让我自己始终有温度。”当众多明星利用微博写心情,晒靓照时,姚晨就已经开始转发帮助贫困儿童的帖子了,当众多艺人还在花钱打扮时,姚晨已筹集资金捐款给慈善机构了。在短短几年里,姚晨的微博粉丝已突破百万,并且在2011年荣获金奖。在颁奖典礼上,她说:“我很渺小,我只是让自己始终有温度。”荣耀之下,我看到了姚晨的谦虚和自己对人生的价值观。或许也正因为如此,成就了她今日的辉煌。
  品读自我,我看到了铁道警校实习生李博亚的无私与勇敢。
  品读自我,我领悟了足球天王梅西的不抛弃不放弃。
  品读自我,我体会了法国政治家弗朗瓦的平凡与伟大。
  读我,将“世界为我而造”和“我只是一粒尘埃”装进人生的行囊,带上他们,向成功的彼岸展翅飞翔,让生命的篇章更加完美辉煌。

(指导老师:丁为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3-01-26 09:26: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