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心灵家园

关于生活

高二理(12  罗赟

真正痛苦的事不是从未好过,而是看过繁花绮丽,又陷入泥泞。

                                                 ——题记

村上春树曾说过关于他的生活准则:“不说泄气话,不发牢骚,不找借口,早睡早起,每天跑十公里,坚持每天写十页,要像傻瓜似的。”很多时候,我也在想,我究竟该怎样生活?

初中时代的我是个“别人家的孩子”。有着令人羡慕的成绩,是那种自带主角光环的人物,身上贴的全是“优秀”的标签。可谁又知道中考会失误呢?带着失落的心情来到高中,想再创辉煌,不曾想,自此之后,就再感觉不到先前的那种优越感,高一马上就要结束了,在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从未与优秀挂钩。我和它就如同两条平行线,隔着时间和空间,永不相交。

我本以为自己可以做好一切我想做好的事,但我发现我错了,我不是小说中的主角,没有剧本人生;我不是天才,不可能花三分心思就一鸣惊人。我只是个凡人,生活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时代,除了努力,我别无选择。我也曾在写数学物理写到头剧痛时想过放弃,也曾在面对江河日下的成绩时感到无奈,在面对否定和质疑时觉得无助,我也会流泪,也渴望被关怀。我不停地问自己,你觉得活着累吗?但我无数次地告诉自己:我不累!我一直相信,经历过痛苦并挣扎出来的人定会成功。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我决定好好生活,活出属于自己的未来。我似乎懂了村上春树所说的“像傻瓜似的生活”,集中精力去做好一件事,时时鼓励自己,不让负面情绪影响自己的生活,这样怎会不成功?

我总感觉,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不大对劲儿。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渴望一种桀骜不驯的旅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0:3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