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个性飞扬

拍卖会

高二文(实验) 范昌磊

  公元2805年,第八次工业革命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早在五百年前,人类便实现了全面小康,地球上陆地的城市化达到了百分之一百,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即使是古人极力推崇的乌托邦,也无法与之媲美。这,是一个真正的路不拾遗的大同社会。

  但第八次工业革命打破了人们安守的生活,人们对资源的疯狂掠夺,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战争。现代战争是真正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几分钟前还生机盎然的大地,在瞬间就会变得寸草不生。早已不堪重负的地球向人们发出了最后的警告——地震、海啸频发,气温不断上升,海洋迅速蒸发……科学家曾预言,五十年内,地球上将没有任何生命。这时,人们才悟透几百年前的一句口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在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纽约,一场特殊的拍卖会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上千位世界级的亿万富翁端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会场鸦雀无声。

  “第一件拍卖品—— 一朵玫瑰!”主持人话音刚落,一盆娇嫩的玫瑰被端上舞台中央,它是那样迷人,在灯光的渲染下更加熠熠生辉。“天啊!自从我爷爷的爷爷那一辈开始,这种花就已经灭绝了,没想到有生之年还有幸看见!”一名贵妇人用手帕擦去眼角的泪水,感慨不已。

  “我出一千万!”

  “二千万!”

  “三千万!”

  在此起彼伏的加价声中,这盆世间仅有的玫瑰最终以一亿五千万的价格成功找到了归宿。没有成功的人们捶胸顿足,发出阵阵叹息。

  “第二件拍卖品——氧气!”如今地球上早已没有了氧气,人们靠着科学家发明的特殊药丸才得以生存。只见一整瓶新鲜的氧气被推到中央,虽然透明无色,但人们的眼中早已冒出贪婪的红光。有的商人不淡定了,振臂高呼“它是我的!我出十个亿!”“凭什么?二十个亿!”后面的人不甘示弱,纷纷掏出了家底。最终,这瓶氧气被比尔·盖茨二十一世以三百亿的价格收入囊中。他兴奋地登上舞台,对着氧气管猛吸一口,久违的血色又重回到这位年轻的富豪脸上,他竟激动地昏死过去。

  “抬走!”主持人面无表情地说。“最后一件拍卖品——一整瓶的纯净水,是地球上最后的一瓶纯净水!”

  全场哗然,人们显然不敢相信世界上竟然还有如此透明的水,因为在他们眼中,水和他们的天空一样,都是昏暗而污浊的。

  “一万亿!”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人们惊愕地看向那位世界排名第一的富翁,而他的脸上则露出了必胜的笑容。

  “一万亿一次,一万亿两次,一万亿三次!恭喜这位先生,您将拥有全世界最有价值的东西!”主持人也被突如其来的报价吓得脸色苍白,这位富翁小心翼翼地举起一整玻璃瓶的水,骄傲地喊道:“它属于我!”

  “不!它不属于你!”坐在前排的商人们再也按捺不住了,纷纷上前争夺。主持早就料到这一幕,从后台悄悄溜走了。

  越来越多的人不顾自己的形象,上来抢夺这天价之宝,人类最阴险的一面在这一刻一览无余。

  整个会场乱成一团,尖叫声、咒骂声、哀号声此起彼伏,这里成为了人间地狱的代名词。

  突然,只听见“啪”地一声脆响,玻璃瓶走完了它的一生。

  在地上流淌的不知是水,还是人们的眼泪。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5: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