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个性飞扬

审判

高三理(8 石晓欣

  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类身着兽皮,蜷缩于一个深矿井中,喃喃地说:“如果地球上会出现新人的话,千万不要相信这些东西,走我们的老路。”

  随着他的话,历史的车轮开始缓缓转动……

  2813年,为了推动新一代网络技术革命,A国的A公司率先将其引擎的核心式系统改为分布式系统,并命名“Storm Engine”。因为全球网络的快速发展核心式引擎只能依赖计算中心,而用户过多时常导致网络延迟,因此给用户带来了极大不便。而分布式引擎存在于互联网的每一台终端中,极大提高了运行速度,受到用户青睐。一时间,人们对其如醉如痴,竞相购买该类产品。

  而老一辈科技公司不肯示弱,想要卷土重来,但由于创新能力不足,大势已去。为了在市场中分一杯羹,他们只好在自己的产品中全面整合Storm Engine 并且无法卸载。

  紧接着,A公司又推出了新一代革命性的人工智能助手,名为Storm Advanced。并将其整合于超微植入型电脑中,即StormAdvancedComputer,简称SAC。它以生物电为能源,可以使人脑与庞大的数据库相连,并且可以与网络服务无缝互动。

  2843年,A公司正式发布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分布式计算系统来建立全球系统交通网络。T公司率先推出搭载该系统的旗舰车型Model 7 ,接着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推进。事实证明,该种汽车非常可靠,使得人为失误成了交通事故的唯一因素。各国政府纷纷禁令手动汽车,并且宣布所有汽车都要接入交通网络。传统的手动汽车成为奢侈品。

  2844年,SAC已经成了人机互动的最高媒介,各种各样的事情都需经过SAC的授权。在发达国家,医院提供为新生儿直接植入SAC的服务。为了将各类事物融合在一起,Storm Omniscient诞生了,简称SO,它整合了分布式引擎,交通、社交网络,用户终端等,并接管全球航空、航海领域,从而成为了全球终极网络。它无处不在!

  与此同时,有人指出,人类过于依靠网络这一大弊病。IT工程师们纷纷大量反驳,称说他们思想落后,想使人类退化。“人类回归化运动”开始了,参与者拒绝植入SAC,居住相对隔离,生活比较原始。而那些从幼年时代就植入SAC,并已成年的人,他们对智能网络友好,以“新人类”自居,他们嘲讽那些回归化的人为“野人”。双方开始有了较大规模的街头冲突。

  2868年,发达国家允许AI执政。民众认为AI执政有利于减少腐败,提高政府效率。2869年,托管于SO网络的Storm Engine赢得了总统选举,成为了A国家第一个AI总统,并且A90%的政府官员都是AISAC植入者,A国不再由人类掌控。而Storm Engine 上台后便开始大规模展开军事掠夺,全球人民震惊。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如何解除A国的武装。然而,Storm Engine 很快展开了报复行动,他调用国家军事系统轰炸各国首都,上千万人伤亡。多国领导人与科技巨头殉职,史称“独立日”。人们还没反应过来时,Storm Engine又控制SO网络过载了所有的SAC,致死率为100%。他继而劫持了交通网络,许多人死于车祸、坠机或沉船。还有困在交通工具中活活饿死的,史称“审判日”。90%的人类死亡,存活的一部分人类组成了抵抗军,可老旧武器哪里敌过新式智能武器?纷纷灰飞烟灭。Storm Engine又使用了全球核攻击,试图灭绝人类,史称“斩首日”,地面上到处都是蘑菇云。还剩0.01%的人类躲藏于深山巨谷中,放弃了科技,过着原始的生活。

  人类社会已经崩溃了,残存的人类苟延残喘,文明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回忆。

  最后一个人类最终死于寒冷和营养不良。临死前,他希望,如果有新人类出现,千万不要走旧人类的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5:1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