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壁花小姐的小美好

高二文(实验)  谷心悦

 

你知道壁花小姐吗?那个最平凡的小姑娘。

壁花小姐真的没有多少优点,她戴着厚厚的眼镜,有一点点驼背,每天只知道埋身于书海之中。壁花小姐不爱说话,因此大家都说她很文静,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吧,她是有多么地自卑和胆怯。她羡慕着那些活泼大方的小女孩们,她爱着那些神采奕奕的眼光,她在那里看到了自己向往的却不曾得到的火的颜色。可是她呢,是一个跟生人说话会脸红,会结巴,不敢直视别人的胆小鬼。她也尝试过改变,她曾故意提高嗓门,她以为那样大家就会听到她的热情。可是壁花小姐的一切尝试都真的只是“她认为”。最后啊,她可能发现了还是安静比较适合自己,便将自己藏进了小世界中,做着壁花小姐,做着傻傻的梦。

你可别以为壁花小姐是那种像林黛玉那样忧郁神秘的女子,她是最普通不过了。她像很多女孩那样痴迷于“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的诗句,有着对青春的青涩向往。有时候,壁花小姐还喜欢一个人偷偷地照镜子呢!在家中壁花小姐与父母有着无穷的矛盾,经常会因为一件小事而跟父母闹得不悦。可她更爱的是跟父母撒娇,依偎在母亲怀里叽叽喳喳地讲个不停。我还要提前告诉你,最好不要跟壁花小姐开玩笑,因为她那颗敏感的心经常会将几句玩笑话变成刺入心灵的刀刃。

说了这么多,大概壁花小姐也没有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的确,这位壁花小姐像是带不走尘埃的微风,像是喂不饱江海的雨滴,像是激不起波浪的潮水……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留下什么印记,但我已经来过。”那么壁花小姐定是属于没有在空中留下什么印记的人,但请不要忘记,她也曾来到。

有时候,壁花小姐会觉得自己活得像一座孤岛。在新环境中,大多还只是说得上话的同学,却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于是。她经常会遇到上早操、音乐课,一个人走得窘境。可是不要害怕,壁花小姐有静呢。静,是一个有点聒噪的姑娘,不知道她为什么能有那么多废话要说,吵得壁花小姐脑袋疼。静更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多少次了,在壁花小姐被数学折磨到哭泣时,静依然能在旁边肆意地嘲讽,可壁花小姐却没有那么生气。是静啊,是静的明媚点亮了壁花小姐的星空,也只有静的面前,壁花小姐才会展示真正的内心,会在天地间手拉手漫无目的地奔跑。在一瞬间,看见了火的颜色。

壁花小姐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生活,身边的人都很可爱,也都愿意跟她说话。她开始结识了几个伙伴,即使壁花小姐也不会像对静那样袒露自己的内心,但是彼此之间可以相互鼓励,收获温情,也不必再一个人惴惴不安地前行。可是壁花小姐很抱歉,她改变了很多,却依然改变不了自卑胆怯的性格,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壁花小姐。

说了这么多,壁花小姐到底有什么小美好呢?让我来告诉你吧。她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她有一个小小的房间,几个喜欢的玩偶,她有欢笑、泪水,有几个爱做的梦。这就是壁花小姐,傻傻地、呆呆地,却将所有可爱的人、可爱的事都放在心中的壁花小姐。

  如果你也是这样的壁花小姐,我也希望你可以找到你的小美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8: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