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高三文(1)  周芷杨

老哥生在国庆,小时候总逼我喊他“祖国母亲”。

他这个人从小就霸道的很,万事万物都要顺从他意,能怎么办呢?关注“智障儿童”人人有责,宠着呗!可这个称呼我是从来不依的,太羞耻了,后来脑子的沟终于长出来的老哥,倒是再也不提了。

偶有一次翻出旧相册,看见穿着开裆裤的他虚抱着同样小小的我,笑的眼睛都闪着星星,可爱的一点儿都看不出长大后的“厌人样”。虽说是姑姑家的孩子,但从小到大却是真的真的亲啊,小孩子搅一块,三天一闹,五天一架。有一次他又抢我东西,也记不清是什么了。反正当时就是好气,跑去和奶奶告状,还一整天都不理他。倒是他反常地安静了一整天,跟浪子回头一样写以往都是课前狂补的周记。到了第二天,从不记仇的我一觉睡醒又甜甜地叫他陪我玩过家家。不过我的心里却一直惦记着他那篇周记,在和他冷战的时候偷瞄了几眼,洋洋洒洒写了不少字,我心里便跟猫挠了一样,痒的不行。

  后来终于得到机会看到了,看完之后我热泪盈眶,作文大意就是都怪他自己不懂事,把妹妹惹生气了,没人陪自己玩好寂寞,是他的错,小朋友们不要学。他在作文里写了这样一句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是第一次当哥哥。”当时就觉得“哇塞,好感动”,一天下来都对他格外的“慈祥”,那时候也就二三年级的样子吧。

  没过多久,我就告别这种与他玩闹的生活方式了,随父母去了遥远的外地。送别的那一天,他扒着车窗对我说:“我以后会和你玩过家家的,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就把奶奶给我的几袋零食全部塞在他怀里。妈妈倒在一旁说:“想我们的话打我们电话啊。”“那你们电话是多少啊?”妈妈报的是座机的号码,然后我就看见他一直在嘀嘀咕咕地记那几串数字,比背期末必考的课文还要认真几倍。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却莫名其妙地记到现在,不过那个电话从来没有来自他的电话打来,因为到了外地,我们发现那个座机太久没交钱停机了。有一次记忆复苏又恰巧他在身旁,我逼问他有没有打过电话。他支支吾吾照红着脸不说话,那一刻就没来由的好开心,有一个小小的人在你不在他身边的时光里想着你。

  五、六年级一直到初一,我是“中二病”中度患者,他也是。我觉得全世界我天下第一,他觉得他身怀异能,即将拯救世界苍生。那段时光可谓是一言难尽,不提,不提。

  初一以后他借读住我家,又似乎回到了小时候。话说老哥小时候白胖白胖的,跟个白面团子一样,毕竟也抢了我那么多吃的,分别两三年再见到他时,我羡慕地恨不得把他那双又细又长又直的腿打折。

  老哥是个钢铁直男,纵使他身边基佬无数,他依旧直立青天。少女心事总如诗,到我这里却成了一首摇滚乐,比他的心还要糙之又糙,于是他十分努力,用他钢铁直男的心为我这个假少女撑起一个温柔如诗的天地。

  他很久不送我生日礼物了,因为他初二时送我的一个学习机,被我暴力拆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此后他每年都会给我准备一个生日蛋糕,照他说的“送你吃的准没错”。生日蛋糕从不重样,今年就是个美少女战士造型的蛋糕,粉粉的超级少女心,而随蛋糕而来的还有一封信,清秀的字倒挺般配他的名字:子衿。

  “……理科生的文笔,不要再嫌弃我了。记得三年级舅妈生了个小妹妹,舅妈和我妈很亲,我也随着去,次数多了我也知道你吃醋了,但我就喜欢看你生气但又不好发作的样子,腮帮子鼓得和蛤蟆,不是,青蛙一样,我就想笑……我比你年长一岁,这世间赋予我的使命就是先来这世界为你开路,虽然有些失职,但我想做一个最好的哥哥。高二了我知道你十分忙碌,感谢您百忙之中赏脸看到这里啊,煽情不来了,别太累了啊,你可是这世界写给我的情书……”

  前后多处话语不通,语序混乱,强加因果,唯一进步的就是没有错别字,虽然嘴上一直哔哔哔地吐槽,可是心里早就软得一塌糊涂。

  你说当你想当一个最好的哥哥的时候,是因为我牙牙学语却指着书店里的《诗经》封面上那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虽然读不准也不会写,眼睛亮亮的对你说“哥,哥哥”。那时候,你的心软得不行。我想在读信的时候也许和你一样,我想当一个最好的妹妹,那什么……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妹妹,那就请多多关照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5: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