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成长印象

心中的那道坎

河西校区高二(2 盛晓蕊

对于运动我可以说是一窍不通,无论是跑步、跳绳还是跳远,中考体育加试只考了44分,所以运动一直是我心里的一道坎。

上了高中,学校开运动会我并没有兴趣参加。体育委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周围的朋友也都一一报了名,我也始终无动于衷。

运动会前,有些项目人数不够,老师要求我们主动报名,我只左耳进右耳出。最终老师也没了法子,决定随机点人参加,我有些慌了,朋友劝我:“你还是主动报名吧!万一老师让你跑1500米……”我的心一下提了起来,忍不住构想一切可能的结果。我赶紧叫来体育委员问道:“还剩下什么项目”?1500米、跳高、400米接力……我不由注意到了跳高,心想看综艺节目里跳高还挺简单的,要不就选这个吧!于是我抱着莫名的勇气报名了跳高。

运动会前两天,我还不怎么害怕,随着比赛时间一天天逼近,我的心一点点地沉了下去,我对我当时的冲动感到了后悔,我从来没有练过跳高,连基本的动作都不知道,更别提参加比赛了,可是现在取消也来不及了。

到跳高比赛开始那天,我想过干脆临阵脱逃,一了百了。可是又怕让班级评分受到影响,弃权的想法只好作罢。朋友陪着我等待检录,我望着学生会的人准备器械,随着杠子越升越高,最后已经超过了我大腿的高度,我四处张望,想要逃走。朋友在一旁不停地告诉我:“没关系,没关系,你一定可以跳过去的。”

比赛开始了。在我前的选手助跑、起跳、越杆,干脆利落。但也有很多人没跳过去,我默默注视着,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心怦怦直跳,不停地搓手,想要给冰冷的双手注入一些热量。排在我前面的人越来越少,终于到我了,当裁判念到我的名字时,我的心一顿,所有的目光好像都聚集在我身上,环顾四周陌生的人群,心怦怦直跳,一咬牙:算了,丢人就丢人吧,反正他们又不认识我。攥紧拳头,一不做二不休,就向前跑去,身边传来熟悉的呐喊声,我在余光中感受到周围人的注视,起跳、越杆……想象中结果是完美的,但实际上当然是没跳过去。观众也都笑成了一团。我从垫子上爬起来,望着一旁掉落的杆子笑了。

 我虽然没有越过跳高的杆,却越过了自己内心的那道坎。

(指导老师:刘秀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02: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