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给初中老师的一封信

寄初中老师的一封信

高一(6  叶欣悦

敬爱的戴老师:

  您好,刚刚踏出初中大门,再次迎来曾经熟悉的作文题,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您——我们的戴老师。

  在充满无数解题策略与技巧的脑海中,在这一刻,浮现出您的无数身影。耳畔还不时回响着中考前奋力冲刺的口号:“十年寒窗,一朝亮利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现在,就请您跟着我的步伐再次回到那充满热血与阳光的校园,共同打开我心中的记忆宝箱。

  和言细语伴琅琅书声。繁星皓月在渐渐明亮的天空显得模糊,嫩叶上挂着晶莹剔透的珍珠般的晨露,校园四处伴着朝日的第一缕晨光开始回响起琅琅书声,班级里也无不焕发着同学们的蓬勃朝气,当然也少不了您的细心关切。您嘱咐着要大声朗读,有序朗读,重点的当然需要背诵。您的声音柔和似白玉,您的笑容灿烂似盛开的花。在您的提醒下,我们纷纷将要读、背的书井然有序地摆放,认真对待;在您的感召下我们更富动力与激情,充满着无限的正能量。朦胧中只想默默地说一句:“老师,谢谢您!”

  由衷鼓励伴挥汗如雨。骄阳烈日在放肆地挥洒,鲜红的跑道刺痛我们的眼睛,正午的太阳束缚我们的脚步,奔跑着,奔跑着……离终点还剩下200米,呼吸变得如此急促,步伐也如此沉重,身体如此僵硬,真想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喘口气。“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冲刺!”每在那一刻,耳边总少不了您的鼓励。向终点望去,用余光再次看到了您——戴老师,那个满脸汗水顾不得擦,一心只为我们加油鼓劲的戴老师。远远地,看着您,就已被您打动,心好像融化了,那一刻,心中有一个坚毅的信念:一定要拼下去!终于,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一齐向后飘去,忘记了前一秒的疲惫,只记得下一秒的成功。这一刻,我终于体会到您曾经说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心中充满了激动与感激。

  慈爱轻抚伴解题受阻。漫步在浩瀚的题海中,无时无刻不伴随着忧虑与疑惑,仿佛被挡在波涛汹涌的河流边上,就差最后一步便能跨越到成功的彼岸。唉!抓头挠腮的我陷入了困境。不一会儿,您好像察觉到我的状态,慢慢走近,用柔和的手抚摸了几下我的头,然后又轻轻走开。我羞涩地看了看您,发现您正在冲我微笑,表情很相似,难道是我的母亲吗?我内心也不禁泛起了一丝丝甜蜜。我知道那是您对我的鼓励,便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那道题。后来,我也发现,您简单却真挚的动作中蕴藏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隐约流露着淡淡的离愁,好像一首悠悠的诗,又如一股汩汩的清泉流淌入我心中,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欣慰期盼伴告别思念。那是最后一节语文课,整个班级的最后一句“老师好”显得格外嘹亮却沉重。课堂上也没有往日的积极与活跃,留下的只是寂静与无奈。空气中无时无刻不散发着依依不舍的气息。就在那最后一堂课中,您依然不忘叮嘱我们中考时所应注意的事项,当然也给予我们充满期盼的祝福语,最后您在黑板上写下六个大字:“不忘记,不怀念。”

  我们望着您,您望着我们,目光中便已寄托了彼此的心思。老师,其实我真的好想,不止是我,我相信全班都想说:“我们爱您!”

  三年中,从九月的太阳爬上了教学楼后的上空开始,明亮的阳光追逐着暖风,软绵绵的白云在空中轻轻地飘荡,给淡淡的蓝天缀上了几朵洁白的云朵,要说您是蓝天,我便是被蓝天呵护的白云。老师,谢谢您!

  如今,我步入六安二中的校门,我想告诉您,这里挺好,有许多品学兼优的学哥学姐,他们是我的榜样;有传统优良的校风校训,这些都将是我做人的基础;有美丽宜人的校园环境,暗示我们要用平和冷静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因此,远在他乡的您不必担心与牵挂,我会尽自己所能学好每一学科,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不辜负您的期望。

  老师,在此我也衷心地祝福您每天都能开心,千万不要生气,谁让您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呢?远远地,恭祝一切安好!

                                                       您的学生:叶欣悦

                                                            201995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6:38: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