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五期>刍荛之论

我命由我不由天

高二理(3) 卢萌

  是否努力了就一定成功?是否尽力了就一定有收获?是否用心了就一定被理解?如果是生活,答案一定是否。好像从小到大真正学会的只有接受被质疑、被误解、被曲解。世间“名门正派”却勾心斗角,追名逐利,仗着所谓正义,可事实呢? 

  人,无疑是世上最虚伪的动物。所以社会大多时候是不美好的。弱肉强食的社会里,不够优秀的被淘汰,不够漂亮的被淘汰,不够有才华的被淘汰。过分优秀被质疑,过分漂亮被质疑,过分有才华被质疑。所谓的公平正义,到底不过是人们为自己找的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没有得到相应的机会时高喊不公平,比赛失误时说看不起那些幸运的人,到底是你在为正义呐喊,还是在为邪恶代言呢?你心中的成见早已堆成了高山,搬不动的高山。

  无数座高山构成了无情的社会,那不叫刻薄而是无理。好坏与否取决于个人的喜好,好人就是对你好的人,坏人就是对你不好的人。优秀与否就是这个人是否好看,然后又有了肤浅一词,其实呢,根本就是三观的扭曲。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美丑从来都不是评价一个人是否优秀的唯一标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社会又凭什么带着有色眼镜置以评价。

  倘若人的一生完完全全被社会左右,那岂不是一件卑微的事情。“我努力了那么久,却成了自己最恨的那种人”是最可悲的事情。“天生我材必有用”,任何一个人的存在绝非偶然,你的闪光灯从始至终只需要自己的努力点亮。确实每个人都期待被认可,可生活远不止这些。甜甜的是生活,苦涩的也是。不为生活而生活,活出属于自己的态度。哪有那么多的听天由命,没彻底打垮我的,只会让我更强。

  期待更美好的事物却不一定能得到,比起失望,不如重拾背包再出发。世俗终究藏不住向阳之人的光芒。你的天是你自己掌控的,自始至终,从未改变。所以别在没有尝试时放弃,也别在失败后放弃,更别在迷茫时放弃,只要你依然努力,总有一天,美好会接踵而来。

  内心再强大一点,就不会听云畏雨。

  知道的再多一点,就不会人云亦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1: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