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走近经典

世界从未黯淡

——《归雁》观后感

高二文(2  伏文静

 至清晨,曙光挟着微凉的薄雾,预示着昨日的逝去,万物苏醒,世间美好的一切此刻尽收眼底。那年后的暖风卷起欲落的枯叶,黄昏的孤鹜追逐天际的残霞,人世宁静。倘若,它们从你眼中逐渐灰白并消失不见,你是否痛不欲生,是否悲伤不已?但纵使答案千变,有这样一个人不会,他勇敢地踏进了黑暗的荆棘,迈向了光明的彼岸。

人生似一条无尽的长河,终不可知,而他,却是一条汇入谷底的坎坷溪流。幼年丧父,小小的他难以忘却对父亲的思念,将情感寄托在读书上,也是由于过度地痴迷,他一直都是高度近视。家境贫寒的他与母亲哥哥相依相伴,虽然艰苦,但他从不自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最终,进入了大学生活。这本该是一直持续下去的平凡生活,然而命运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使他的眼睛患上了疾病,并再也看不见这斑斓世界。愤怒、泪水与绝望交织,他似任何一位患病的人一样,表达出对未来的放弃。

当以为自己被世界抛弃时,恰恰是我们自己抛弃了整个世界。或许他明白了不能放弃自己,他挣扎着想要克服黑暗世界里的一切,但是一切通向成功的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一次次的受挫后,他又一次地自暴自弃,我的心被牵动着,怕他就此气馁,也为他感到难过。深陷泥潭的人将要沉沦,是否会有人拉他一把,至此,他遇到了一个改变他一生的朋友,朋友将他从放弃的阴影中拖出,教会他面对黑色世界,他终于能够走出家门了。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的他开始刻苦学习盲文,并一路前行,出国苦修,最终成为了知名的医学博士。

  他的成功并不仅仅依靠他的毅力与坚持,还有亲人的爱。母亲与哥哥虽然没有多大的能力,但他们将爱诠释到极致,不离不弃,他在身边时,他们爱他,护他;他远在异国,他们是他永远的港湾。母亲盼子回归,却只语不提,只为挚子的一份安心。

  当下的我们,成长在无风无雨的温室,不必惧怕生活的困苦,却总是抱怨父母的不是,可曾想过,父母自始至终只是期盼我们绿树成荫的那一天,他们的辛苦又与谁诉说,痛楚又该往何处流露?所以我们啊,是否可以再体贴一点,回报他们的爱?

  人生很短,此刻即此生。那易逝的年华,是多少泪水都追不回的,那些人生途中的坎坷算些什么,其实坚持一下也就渡过了,然而却会发现自己竟然还有这么多的可能,其实世界并非黯淡。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8:5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