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个性飞扬

不服老

高一文(实验) 芮欣冉

 

一个姑娘,扎着及腰的麻花辫,穿着布满补丁的衣裳,赤着脚丫在田地间奔跑,一不小心被小石子绊着了,摔在地上,手肘蹭破了,她只是拍了拍灰,便立即站了起来,继续向家的方向跑去。

  老荣又不禁想到自己年轻时。那时,她还有那么乌黑发亮的长发,那时她还能自由自在地奔跑。可如今,她早已不再是一个小姑娘了,那长发也早在成年后嫌不方便而剪掉了,有时多走几步路也会头晕发眩。因为她老了,从小荣变成了老荣,头发也已花白,孙子都快要成年了。老荣答应儿子来城里住。楼下住着一老奶奶,看起来比老荣年轻许多,头发还是乌黑的啦!一天下午,孙子、孙女都上学了,儿子儿媳也都上班去了,家里只剩老荣一人,她实在是呆不住,便下楼在小区溜一溜,遇上了一样在兜圈的住楼下的老太太,两人便找了个地方坐着,聊了起来。这时,老荣才知道这老太太竟比她大几岁,心里很是吃惊,原来那乌黑的头发是染的,老荣便连忙问怎么染,在哪染,多少钱。在一切都弄明白时,她就计划着哪天空闲了去染个头发。终于在几天后,老荣以一头乌黑的短发出现在了家人面前,照着镜子她心满意足地笑了,心想谁说自己老了,明明还不怎么老嘛!

  终于熬到了星期六,孙子孙女不用上学,儿子儿媳也不用上班,老荣便解放了两天,迫不及待地坐车回老家了,回到家了,老荣擦擦额头上的汗,又念咕着自己还是那么能干,压根也没见老多少。喝了口水,休息了一会便又去干活了。第二天,同街道的人知道老荣回来了,在吃过午饭后,便打电话叫老荣打麻将。老荣看着手机,想按接听键,却不知怎么的却挂了电话,那人打了几次,可手机就是接不了,老荣只好走去那人家里,那人见到老荣便问她,咋不接电话。老荣笑着解释手机坏了。那人便拿出好的智能手机给老荣看,说是自己儿子买的,虽不识字,但孙子教了后也会玩。老荣有些羡慕,心里便计划着进城后,也让儿子给她买一个便宜点的,反正手机也坏了。回城后,老荣便和儿子说自己手机坏了,想买新的智能手机。儿子有些惊讶,却也毫不迟疑地答应了,毕竟母亲几乎没有向他提过想要什么,区区一个智能手机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儿子便在那天下午带老荣买手机去了。老荣望着手机,虽然她只能靠图标来识别,心里还是喜滋滋的,想着自己也在赶时髦,分明还年轻嘛。

  随后,老荣变得越来越像城里年轻的老太太,笑也常常挂在脸上,生活越来越好,照顾孙子也更周到。一天中午,敲门声响起,老荣忙抹了手上的油,从厨房跑出去给孙子开门,也许是地板刚拖完没多久还是湿的,老荣双脚一崴,摔倒在地上,她头有点发晕,一时半会竟没缓过劲来,硬是没能从地上起来,老荣只好躺在地上。小孙子好像也听到了噗咚摔倒的声响,不再敲门啦,便在门外等楼下停车的爸爸上来。儿子上来后,打开了门,看到老荣躺在地上,心里一慌,跑到老荣身边,将老荣拉了起来,扶在沙发上歇息。老荣的头有点疼,手肘也被椅子蹭破了,老荣让儿子孙子先吃饭,自己一人坐在沙发上,眼泪落了下来,她在气自己这么大人了走路还能摔,摸着受伤的手肘,又忍不住叹气,果然自己是老了,摔了一跤都起不来了,再怎么遮掩,人该老还是要老。

  老荣这位不服老的老太太终于服老了,可是她每天仍是笑眯眯的,因为她有一颗不老心。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7:2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