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个性飞扬

高一理(3  吴鑫

今天不是个好日子。

  她得到了可以免费获得一座城堡的权力,代价为一生一世只可拥此城堡的钥匙。

  她来了,她望着这形态各异、光怪陆离的城堡群,头脑真有些儿发昏,这儿优秀美丽的城堡太多,她不知要“取哪一瓢”,转念一想,既然有这么多城待己挑选,代表着自己的优秀与幸运。想到这儿,她的心中竟泛起一阵得意。

  挑了很久,自以为万无一失的她挑选了一座最雄伟、最华丽、最有气势的城,从外边儿望去,此城无疑是她的不二之选。城的外墙散发着一阵阵令人着迷的气息,她恨不得马上住进这座城来满足自己从未经历过的住在城堡里的好奇与虚荣,她省去了去城堡内部参观的步骤,直接拿了钥匙。

  她很欣喜,很激动,很紧张,很羞涩,她拿出笔记本,记下了今天的日期,注明:今天是个好日子。

  门开了,她小心翼翼地伸头进去,果不其然,一楼的大厅是何等的气派与华丽,一阵古香拂过脸庞,她坚信选择它是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选择。

  她打开了灯,在一楼的大厅里旋转,旋转,她的每一个舞步都诠释着快乐的含义。她望着这给人以力量的大黑漆坐椅,深情地抚摸着它说:“你若今后从不褪色,我便与你相处到老。”

  她把城堡参观了个遍。

  虽然二楼的厨房的布局过于散乱,三楼的面积太小,四楼的墙纸太过幼稚,五楼的屋顶不够结实,但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她原本是这样想的。

  她每天都把城堡看了个遍。

  城堡的一切事物全都没有变,全都如她刚来时那样。

  她第一次打开窗,望着对面那又小,又破,又没气势的小城堡,心生不屑。

  第二次打开窗,依然不屑。

  终于,她第二百五十五次打开窗,竟生出了想去那个小城堡里看一看的想法。

  她依旧把自己的城堡审视了一遍。

  她再次打开窗,向对面望了望,便向大门口跑去。

  她来到了那座小城前,却没有打开的钥匙,她希望上帝可以给她进去一次的机会。上帝说:“人果然是贪得无厌的动物,得不到的对你们来说永远是最好的,既然你已经拥有了一把钥匙,就要承担拥有它所要承担的责任与风雨,收下你那可怕的好奇心吧,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选择不过是你一时的激动与好奇罢了。”

  她说:“我既有选择的权力,也有后悔的权力,更有改变的权力,我想进去看一眼,就一眼。”

  上帝最终把她放了进去。这里的装修风格与原先那座迥乎不同,这新鲜的事物又一次翻涌起她的荷尔蒙,她觉得之前的城太过严肃古板,只有这儿才是她最好的归宿。

  不知过了多久,她在这儿玩累了,就想回原先的城堡里好好休息,可她再也打不开这座小城堡里的门。她只能打开窗户,向对面的最雄伟、最华丽、最有气势的原先住过的城里望去,可那城早己换了主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6: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