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个性飞扬

高一理( 1  王梦杰

如果可以,我愿作一只蝴蝶。

——题记

 躺在一片花海之中,抬头望天,不仅有眼中所见晴空,更有阵阵花香扑鼻。惬意,只在这一刻能享受到。

  忽然,我发现了它的身影——一只蓝蝶。我不知它从哪里来,更不知它到哪里去,我只静静地看着它,在花海之中时而停在某朵花上,时而又飞起,像个匆忙的过客。“应是在寻找最娇艳的花吧。”我想。

  它缓缓地朝我的方向飞来,我想离开,继续留在这必会打扰到它。可我没想到的是,在我坐起身,抬手的一瞬,它落在我的指尖,停住了。我诧异,这小东西居然不怕人,我开始仔细观察它,在不惊动它的前提下。它的翅膀还在扇动。

  不得不承认,我确是被这蓝蝶惊到了。它身体的纹路深而苍茫,偶有鳞粉洒落在我手上,那鳞粉没有一丝水气,风一吹就散了。它的身体,是如此干瘪,似久经风霜的老人的脸。它飞了多久?它寻了多久?它,又累了多久?

  它仍在扇动翅膀,那扇动有形而无声。是我未听清,还是它本就未发出任何声响?不过这样也好,无声让我能更好地观察这只蓝蝶,无声更能震撼人心。

  蓝蝶,你是想用自己的翅膀,在远处掀起能带来芬芳的风浪吗?我多希望你能一直停在我的指尖,可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让你悔恨着,消亡在我手中。

  蓝蝶,它飞走了,径直地,头也不回。这片花海中定是没有它想寻得的那独特一朵。但我转念一想,会不会是我吓到它了,于是它飞走,等到夜里我睡着时,它再回来?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今晚注定不眠,我会借一盏烛火,借微弱的光亮刻下它的轮廓。

  不过,它是不会再来的了。如果它早设计好再回来一次,又怎会头也不回?既然它不再回来,我也不用借烛火了,正巧我也怕那烛火会伤着他,灼烧了它的美丽。

  蓝蝶,你知道吗?我正在回忆你的美丽。即使我知道多年之后,我将记不清你的存在;你也记不起,曾在我指尖停留。

  我多想变成一只蝴蝶呀,那样我就可以同蓝蝶一起去寻那“最娇艳的一朵”。任此时的回忆残破,我们每天都会有更美好的经历……

  一道白光闪过,刺痛了我的眼睛,本能闭上眼。“丁零零,丁零零……”一阵铃声响起,我慢慢地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正穿梭在蓝天白云之间——我成了一只蝶。我看了看自己的身体,是幽蓝色的。“喂,发什么呆啊,我们还得去下一地寻花呢。”视线移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是一只蓝蝶在叫我。我回过神,随它向远方飞去……

  我想,纵然花开不败,香满楼台,我不会再闻。我会为了寻那一株奇丽,飞过山岗,飞入黑洞。

  在此,刻下这一纸传说。

  愿骤雨急风吹不散我一念执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5:5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