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个性飞扬

理十四的故事才开始

——致高三理十四

高三理(14 )  刘辉

轮廓上的笑容经过悲伤情节渲染得有那么一点突兀,就像用欢快的笔触描写催人泪下的情景一样,很美好却又很不美好。

  理十四的老师的确调换频繁,从高一到现在没有变过的,应该只有物理老师一位。简单介绍一下物理老师,芳龄不知。哦,您可千万别弄错了,我们物理老师先生一枚。个头偏矮,发型鄙人认为有时还是蛮有个性的。教学方面,怎么说呢,没话讲。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笑。那不是跟你吹的,高一时尚且不熟,一年就没见过他笑两次。倘若哪天你见到他写完板书回眸一笑,那可真是百媚生啊!望而生畏啊!咳,咳,其实他的笑还是蛮迷人,蛮迷人的。你要知道一个快到中年,叔叔级别的人,脸上能露出孩童般的笑容是多么难能可贵。如果有兴趣,你可以来听听他的课,如果运气好的话,此先生请你上去做一道复合场也是有可能的哦。

  运动是什么?本班男生的命啊!不上体育课,可能吗?我跟你说,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体委,我跟你说,其实现在的雨,较刚才那会,显小了很多……”“体委,我跟你说,其实外面也就三十几度,打个太阳伞,涂层防晒霜,没什么问题的……”“体委……”停!停!停!走,去操场。谈运动就不能不谈运动会,你知道的,本班每次怀着无比挚诚的心,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态度在赛场上奋力角逐,无奈两届均携“精神文明奖”的美人而归。曾在运动会时因得分问题和其他班同学起了冲突,也曾因自己1500米的失利而懊悔不已,但更多的是同学们一步一步地,把我扶回大本营的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会与诋毁自己的班级同学有“不共戴天”的仇恨。出了班门,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是理14的,我想,我们都会。

  学习为何物?一个本不值得担忧的问题需要担忧了,20187月份是本班的滑铁卢,以及7.117.20事件,理十四的人都铭记于心。当校长推门而入“奚落”全班的时候,当我们一起受责罚的时候,当知道本班面临危机的时候,那一刻,整个世界都静了,耳旁的声音听不真切,我望向四周,同学们或紧皱眉头,或死死地抿唇,或在草纸上画下一个又一个圆圈。又是在那么一刻,我又回到了这个世界,真实如初。

  理十四,她怎么了?是的,她病了,有一点昏睡。但是她需要的,不是外人给的一巴掌使之清醒,而是我们一起去精心照料、呵护。然后再次崛起,辉煌如初。

  当尘世未醒,花未败,海未枯,石未烂,我们桃花为盟,枯草为冠,拼一个属于理14的春暖花开。

  理十四的故事才开始,你说,对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5: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