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个性飞扬

远离“套路贷”

高二理(8 石晓欣

 

这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外面也是惠风和畅,正是大家入梦的好时机,而他,却双手颤抖着打开手机。开机的时间对他来说无比漫长,而每一秒就像有刀在剜他的心一样疼痛……

  “报告董事长!公司的资金链快断了!又没有人来资助我们,再这么下去,估计就要破产了!这恐怕……”他手用力一挥,打断了财会部经理的“财务报告”。经理一愣,欲言又止。他无精打采地说:“你先出去吧,让我一个人考虑一会。”等经理出去后,他用力捶了一下办公桌,各种烦心事一齐涌上心头:前段时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与室友合办了一家公司,经营得不错,赚了不少钱。可是谁都没想到,那位室友突然卷了公司的极大部分的财产逃跑,让他觉得心冷万分,不知怎么办才好。

  就在他想方设法地筹措资金时,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你缺钱吗?下载APP,资金秒到账……”这让他心中一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点击了短信上的链接,按操作指引一步步下载,安装了一个名为“××钱包”的APP,填写了自己的个人资料进行注册,包括身份证拍照上传,对着镜头点头、眨眼进行人脸验证,绑定手机号和银行卡,还填写家庭地址、家人和朋友的电话等,注册完成后,系统显示他可以借钱了,他当即点击“借款”,几分钟后就有钱到账了,借款期为七天。七天后,他在APP上还了钱。还款后,APP显示他的借款额度提高了,他又借款了,也很快就到账了,又是七天的账期。七天后,他也还了这笔钱。

  他认为APP借款方便快捷,只要轻轻一点,资金马上就到,只要按期还上,额度还会提高。虽然借款利息很高,但他觉得短期周转下还能还得上。APP的借款期限一般是七天,有时候一时还不上,他就再下载一个新的APP借新还旧,新的也还不上了,就再下载一个继续借,不断地拆东墙补西墙,结果他的的资金缺口变得越来越大。而且这些贷款APP的个人信息就像是互通的一样,知道他有需求,就不断地推送新APP,到最后一发而不可收拾。以至于过了一段时间,他手机上用于借款的APP已达200多个,因为每天要还的钱太多,他制作了表格用于提醒自己每天还款。即使这样,借的钱仍然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他账面上该还的钱已达到几百万元之多,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这几百万元欠款让他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他知道这条路不能再走下去了,必须收手。

  自从他决定不再安装新的APP以贷还贷,他就陷入了被催债的噩梦。每天都有人向他不停地催债,电话、短信就像狂轰滥炸一样,短信一会儿就100多条,电话一个接一个,连微信和QQ也被骚扰了。他的态度还是挺诚恳的,跟对方解释说自己现在实在没钱,会尽量筹钱还债,需要多些时间。但是即便如此,催债电话还是骚扰到了他的家人、亲戚、朋友。父亲、妻子知道此事后,筹措了几万元帮他还债,但这几万元一天不到就用完了。有的催债人员还好,虽然语气听起来比较凶,但是不威胁人,而有的催债人员用各种非法暴力的语言来威胁他,逼迫他还债。几天时间内,他已经接到了无数个恐吓、辱骂的短信、电话,受骚扰的人群已经从他填写的联系人扩大到了他的整个通讯录,所有亲戚、朋友、同事、前同事都接到了催收电话。有的催收人员把他的照片制作成追悼会上的遗像,告诉他再不还钱,就群发给他的好友。还扬言要将他儿子的照片也做成遗像,群发好友。

  如今他的手机基本瘫痪,只有深夜他才敢开机看看信息,所有的亲戚朋友也不敢再联系。而APP上的借款利息、滞纳金是按天计算的,欠款的雪球每滚一天就“胖”一层。他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

  又过了几天,他发现他的朋友圈和好友群被同一张照片刷屏,大家对此议论纷纷。他打开一看,差点没气晕过去,原来催债人员已经将他的遗像照群发了。

  他的心理极限已经被突破了,他飘飘忽忽地来到楼的顶层,他觉得只有一死才能摆脱这一切,想到这,他纵身一跃……

  他的确解脱了。但是,他没有想到,他的家人,以及他的朋友,都将会陷入无尽的痛苦与讨债风波中……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11:34:0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