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四期>校园简讯

我校语文组徐敏老师举行

“《堂吉诃德》阅读探究”学术讲座

 

421日下午,六安二中语文组徐敏老师在海峰堂做了《理想主义赞歌——〈堂吉诃德〉阅读探究》的学术讲座。徐老师用亲切自然、幽默风趣、热情洋溢的语言,从《堂吉诃德》是一本怎样的书、怎样阅读《堂吉诃德》、为什么要阅读《堂吉诃德》这三个方面,对小说进行深度解析,尤其是徐老师总结的阅读五法即梳理阅读、批注阅读、探究阅读、比较阅读、鉴赏阅读,对同学们下一轮整本书阅读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

  海峰堂座无虚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同学们静静聆听,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师生互动,更是将同学们的热情渲染到了高潮!本届整本书阅读活动是在学校部署下,语文教研组和备课组所做的一次尝试,历时两学期,从学生阅读,到学生征文,到老师讲座,环环相扣,系统完整,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在总结第一轮整本书阅读经验的基础上,六安二中语文备课组将稳步推进第二轮阅读活动。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1: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