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杏苑走笔

春 雨

退休教师 涂幼林

 

春雨就是这样,不大不小、不急不慢地下着,斜斜的,软软的,像丝像线,润物无声,几乎让人忽视了它的存在。即使落在人的脸上,也给人一种爱抚的感觉。即使在风雨中行走,让细雨濡湿了头发,倒也觉得是件很惬意的事。春雨来无形去无踪,不经意间若无若有,淅淅沥沥,像是窃窃私语,只有跨出门去才恍然大悟:啊,昨夜下了一场春雨,心头突然涌出“尽日寻春不见春,春在枝头已十分”的诗句来。朴实厚重的生命盛满了幽香,它延缓了人们的步伐,只因你在这充满生机的季节里流连、徜徉。

  春雨是知时节的好雨,一夜工夫,一望无际的麦子似乎一下子长高了许多,这麦苗就是让春雨拽长的。油菜恰如镀上了黄金,一眼望去田野增添了让人倾倒的诗情。移步换景,景景清新。一阵春风吹来,一重重金涛起伏,菜花的香味浓郁得叫人呼不出气来……无数雨点打在蔬菜大棚上,好似大珠小珠落玉盘,这声音既不给人乱的感觉,也不给人闹心之滋味,真是难得听到的天籁。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锄头底下出黄金,人们绝不迟疑,他们要唤醒土地,要旋耕土地。时间——那奔驰的拖拉机像在天上耕耘,又像在地上植语,扑朔迷离,难以捉摸!如果你之后站在那里,把自己当成小麦、油菜,这样,更能体会到春雨的魅力,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又是一个春天。快睁大眼睛用心聆听吧!原来世间许多珍贵的美好的东西,就在你我身边,在举手投足间,在每个人的心田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3:3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