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杏苑走笔

夕阳无限好 晚霞别样红

——致敬爱的陈耀校长

河西校区语文组 陈颖

 

良师坐镇数十载,今日惜别泪湿襟。

  此去一别心万里。冬风厉、小严寒,莫忘披衣衫。

  “今天是2019125日,我将站好最后一班岗,值好最后一天班。”这是一名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老校长的临别之语。

  悠悠四十载,弹指一挥间!别离之际,几多伤感。想提笔写点儿什么,可作为这个学校的晚辈,对陈耀校长的工作经历知之甚少,深感遗憾……

  突然想起自己有他的微信,可几次编辑消息,想发点儿什么,又放弃了,不忍心打扰。偶然间,我注意到他的微信名称叫“海峰之子”,这不是自封的,是大家公认的!

  “海峰”是二中人的心灵寄托,河西新校区的主建筑楼就叫“海峰书院”、会议厅叫“海峰大讲堂”、广播站叫“海峰之声”……而他叫“海峰之子”,在大家心中,更是“二中之子”,因为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二中。

  平日里,陈校长“古板”的形象是同事们热议的话题,不管哪个年轻女教师烫了头发、染了指甲总是躲着这位校长走,生怕被看见会挨批。但这里面对他的敬意是少不了的。在一次谈话中,一位前辈告诉我说,在二中河西校区建设筹备之初,校区还是一片黄土地,百废待兴。那时候陈校长每日和建筑商交涉到很晚,每个项目都要亲自过目、斟酌,方可商定,对新校区的建设可谓是鞠躬尽瘁。

  在同事的只言片语中,我内心清晰地感受到,我们今天足下的这片土地:气势恢宏的海峰书院、设备齐全的行健馆、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莺歌燕舞的校园绿化……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事一物、一点一滴,都见证了这位“海峰之子”日日夜夜的殚精竭虑,都承载了他们这一代人的精神,都记录着他们这一代人的奉献!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此情此景,不禁想起清代诗人龚自珍的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有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的前辈辛勤奉献,才奠定了我校蓬勃发展的雄厚基础;正是他们的含辛茹苦,造就了一批批栋梁之才;正是他们的爱岗敬业,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年轻的教师。

  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数十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进取!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伴随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祝愿陈耀校长老有所得,老有所乐,拥有一个幸福安康的退休生活。闲暇之余,烦请您继续为学校的美好前程献计献策。欢迎您常回家看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1: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