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我爱远方的夜

高一理(实验)  汪浩瀚

 

谁扶栏远方,等着那里的骄阳。

——题记

  散步于林间小路,转个道便可遇见你,树影婆娑,微风习习,那里有夏日的清凉,又有秋日的凄凉,月光下的一切都泛着冷冷寒霜,而你已从轻纱中飞出,露出脸庞。

  天还没亮,星星在尝试着挣扎出夜的画卷,隐入光影世界,大地上的景象已不如以前,茂盛的叶子一落,鸟儿就不再躲藏,它们飞入了天空的怀抱,忽而远去,看那落队的小雁,来年一定会变得不曾见。

  我握着破碎的梦,在夜里走向了远方,那里一片漆黑,混沌诉说着衷肠;我偶然瞥见她的洁白翅膀,高高耸立着,打下来一束光,却照亮了整个世界。

  太阳的轮回开始便不会停止,剩下的道路总该光芒万丈,或者注定是荆棘丛生,乱石击空。

  终于,一阵流星划开了夜空,留下了灿烂的微笑,让她感觉有些黯然失色,她渐渐远了,远到了天边。

  天那边,已经有了大片的鱼肚白。

  夜,离开了。

  我面南而立,看见了一轮残月和冬日的斜阳,他们缓缓移动,给彼此留下空间。

  而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个人正在扶栏眺望,她的目光透过漆黑的夜,等待归途的游子,等待骄阳。

  我也等待远方的夜,那过去的和将至的夜,我爱他们,因为那里有一位姑娘。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2: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