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心若向阳,何惧风浪

——观《归雁》有感

高一文(1)   魏宗玥

 

“鸿鹄展翅志向高远,期待这只归来的大雁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题记

  生活的滋味,酸甜苦辣咸;人生的色彩,红橙蓝靛紫。

  梭罗曾说过: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得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并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华,然后从中学习,以免让我在生命终结时,却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活过。

  如果前进一步是死亡,后退一步是深渊,你该怎么办?中国第一个赴国外留学的人——李雁雁,被确诊为青光眼发展成视神经萎缩,导致双目失明。失明后,他并未向命运低头。在12年间辗转日本、美国学医,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成为亚洲第一个盲人医科博士。面对生活的不公,他没有选择“抽刀断水”、“举杯消愁”,而是战胜困难,走出厄运。在医学上取得如此显著的成就并造福于他人。所以,朋友,在岁月的跋涉中,你我又有什么理由轻言放弃呢?

  人的一生,注定要经历很多。

  总有一些挫折需要面对,总有一些伤痛需要抚平,总有一些无奈需要体会。无论生活怎样波澜起伏,都要坦然面对,只愿拥有一颗淡泊之心,走过人生的不如意。告诉自己,路,始终要自己走。

  一段路上,朗朗的笑声、委屈的泪水、懵懂的坚持、茫然的取舍、失败的警醒……每一段经历注定珍贵。生活的悲剧不在于受过多少苦,而是我们错过了什么。一味的逃避,就无法感知这尘世间的浮浮沉沉。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如果没有这扇窗,我们应该自己打开。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要记住:有一种光明我们唤其名为阳光,有一种心态我们唤其名为向阳。

  心若向阳,岁月安暖。

  不恨不怨,不留不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2: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