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心灵家园

在最微妙的时光中做最随意的自己

高一文(2  李杜

 

用大海的胸怀面对,用科学的方法支配,用皇帝的御膳养息,用清新的空气洗肺,用灿烂的阳光晒背,像懒猫一样安睡。

  什么是生活?它的含义可能比你考试失败后的心理阴影面积都大,但个人鄙见,不过是笑笑别人,顺便也让别人笑笑。

  生活犹如一场漫长的旅行,或许会经过长城、纽芬兰抑或冰岛,或者是梦中的小人国?路上会以怎样的方式遇到怎样的人?这些,我们一无所知,但是,在路上我们要有得体的优雅,不争一时一地,不弃一颦一笑,在路上,我们要有一个人的狂欢,而不是一群人的孤单,我们需要最静的海与最狂的风。

  毕淑敏说:“给自己一段温软的时光,让灵魂安静地绽放。”看这,看那,你仔细地看啊!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多么美好!

  伤心了,就用一点时间流泪;开心了,就找一个国度欢笑。难道不好吗?朴素的自己多么真实,为什么要戴上沉重的面具,毕竟,面具戴久了,就摘不下来了呀!

  夷陵老祖有言:“管他熙熙攘攘的阳关道,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我们就这样,顺着自己的心,向前走,走到北城与北海相伴;走到南城与南风相拂,不必争。

  在这条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留下无限足迹,沙滩上的足迹被海水冲刷,转瞬即逝,回忆也一一消散在长风中,既然回忆的消散没有预告,那么,让我们用离开烫下句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0:0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