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个性飞扬

阿乙的革命

高一文(实验)   江意

阿乙有三个小时没有吸血,一直练习单腿立在叶间,好在下一阵夜风刮过时从空中360度旋转,收缩翅膀飘行在空中。她做到了,但无任何喝彩。几只蚊子偶尔从旁边掠过,抖动着细长带钩的四腿奔向村里人畜的休息处。她想:可怜的蚊子,它们永远不懂蚊生的意义。成天把自己的钩子伸进肮脏的毛发里,难道它们体会不到自由飘落的美妙之处吗?

  阿乙这么想我们也不能怪她,因为年幼的蚊子身体里总住着人类的灵魂,就像每一个人类孩童是一位小哲学家一样。母蚊子秋日里自知时日无多时,就去不顾一切地吸血供养身体里的上百只卵,阿乙就同家里的几百姐妹兄弟闹出分歧。她想找到脱离吸血这一杀生行业的新路,于是从公蚊子和蜜蜂身上找到了。如果公蚊子肯收集蜂蜜,那蚊子一族的品质在人类心中会加上勤劳的小蜜蚊一条。阿乙到处召集素食主义者阻拦吸血的孕妇,并在厕所门口堆满了一滩蜂蜜,为新生蚊子的产房提供新食材。为了全族的兴盛,为了下一次的高端生活,阿乙同时劝说那些小蚊友们离家出走。正在她的队伍发展壮大时,成年蚊子以破坏产房安全为由——不少母蚊在吸了一肚子沉甸甸的血后无力飞行,粘在蜂蜜上了,于是她自己也成功地被离族出走了。

  阿乙十分不理解,世间的蚊子只有她觉得那臭不可闻,包括顶着巨大愚蠢的脑袋四处乱撞的苍蝇,一个除了逐臭一无是处的种族,为何偏偏常与蚊子相提并论?苍蝇们常以肥硕的双目为美,深深鄙视蚊子一族的身材,却又在蚊子们孤立无援时围追堵截,无耻地分享了尸体。无耻的行为处处可见,阿乙要做的大事是破坏。

  村西的今夜是蚊子们的盛宴,它们可以在这个夜晚肆无忌惮地攻击产崽的母牛,它们决计不去打扰那户人家,让他们睡更沉一些,即使咬死了牛人们也只道是难产而死,把钩子伸进刚产出的小牛就可以饱享一顿美味。偏在此夜青蛙们去相亲了,蜘蛛因为这带蚊子太臭改了口味,苍蝇家族针对村口泔水桶的权利分配事宜召开紧急会议。天时地利的进食良机,霍霍磨刀的宴宾不请自来,为去母留子或杀母杀子的灾难推波助澜。

  阿乙想:本来就是不应该延续的罪恶。在人类与蚊子的区别中,除了体积就是吸血了。她想像人类一样表达除食物外对飞翔的热爱,对蚊子种族改革吸血的思想像慢慢蒸大的馒头挤满她不大的脑袋。

  她抛下所有的顾虑,冲向猎食者们的屠宰场,像一颗流星,身后带着月光,十分美丽纤细的身影吸引了相亲的青蛙、节食的蜘蛛、唾液横飞的苍蝇们,他们又想起蚊子吸来的滚烫鲜血,一发不可收拾地一致扑向阿乙,阿乙用尽平生的力气像自己最厌恶的苍蝇那样蒙头穿过刀山火海向农场处逃去。本来正打算蜂拥而至的蚊子大军,被天敌们赶得四分五裂,来不及品尝血的味道就被吞没。

  阿乙看了一眼刚出生的几只小牛犊,又看了一眼死状极惨的兄弟姐妹们,转身撞进一张新结的蛛网。露水挂在细丝上,我们的革命家被越缠越紧,一只蜘蛛登上蛛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1:1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