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个性飞扬

短文两篇

高一文(5) 蔡春媛

 

鬼小孩

床底下有一只鬼,鬼小孩。

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听见床底下悉悉索索的声音,是鬼小孩在乱动。

我静躺在床上,屏住呼吸,微眯着双眼,心里寻思着,等待着鬼小孩的到来。

第一个晚上

鬼小孩以为我不知道他的存在,在我睡着的时候,他总是从床底跳出来,趴在床边,轻轻地问我:“你睡着了么?”同时一脸期待。可当我轻轻翻过身,他却变得惊恐,“嗖”地一下钻回床底。我的眼睛还没有睁开过。

第二个晚上

我等待着鬼小孩的到来,他又窜出来,试探着问:“你睡着了么?”我还醒着,没有动,还是阖着眼睛,尽量平稳呼吸,让我的身体以为我睡着了,让鬼小孩以为我睡着了。

“看来你睡着了!”尖细的声音传到我的耳畔,但这声音在这样的夜晚却不显得突兀,语调很轻,和白天大人们对我说话似的嗓音和语调完全不一样。“那我明天晚上就又能来看你了!”鬼小孩轻快地说。有一点惊喜,又有一点失落。我睡着了……

第三个晚上

“你睡着了么?”同样的语速,同样的音调。我听着,就安心地、香甜地睡着了。只有我睡着了,鬼小孩才能每天晚上看着我入睡,不再那么孤单了。我不怕鬼了!

“你睡着了么?”……他在和你轻轻地说。

黑匣子

时间,1025日晚;天气,阴;心情······

现在是晚饭时间,本是家人与亲戚一同聚餐,却因为一个黑匣子,气氛显得有一丝尴尬。

桌子上的人都坐满了,入座后聊了一会儿,都去摆弄黑匣子了。

桌子上的人都抬不起头了。大人们大多在刷抖音或朋友圈,有两个例外:邻座的小哥哥在用黑匣子浏览一个学习网站,里面包含了各种英语词汇的怪译;妈妈依旧在坚持着每日闯一关的开心消消乐,并乐此不疲。另一个小孩子在目不转睛地盯着黑匣子上放映的猪猪侠,声音开地极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嘴唇微微张开,就差口水流下来了。老人们因为没有黑匣子,倒是互相闲扯着自己已知的八卦。剩下两个小孩:我与弟弟,都看着这场面,只不过看着看着,眼神都飘到邻座的黑匣子上了:弟弟盯着抖音,而我盯着开心消消乐。剩下的只有只言片语,或是黑匣子中传来的“嗡嗡”声了。

开饭了,桌子上的人都放下了手中那个神秘的黑匣子,我内心也平静下来,大快朵颐。

桌子上的人大多吃完了,手边的黑匣子又拿了起来,有人在闲聊,有人继续刷抖音、朋友圈。见妈妈没有摆弄黑匣子,我便让她把黑匣子给我也摆弄摆弄。她不肯,竟要把我要玩游戏的这种行为告诉班主任;我不听,直说发就发,却也就此而平息下来。

  桌子上的人都离开了,黑匣子在手中玩得停不下来……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0: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