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个性飞扬

花木兰

高二理(7  梅中陈

路隘林深,幽径染晕,质清淡雅。形,出水柔嫩白墨色;刀环骏鞍,巾帼鏖战;意,归隐田园不觅侯。

  薜荔兮名传万里,芳名兮辛夷木兰。乌云叠鬓,浅淡春山,十里风香,倾城倾世。柳眉展一团和气沐春旭,秋波传仲夏天光入人心,凤目双弯皑皑晶莹沁神意,桃面鼻透怦然动情迎秋风!天成四季精粹,河泽生花。未点朱唇胜红樱,美颜难再掩,晨星留上眼,不亚九天仙女离瑶池,月中嫦娥下玉阙。手触污潭化春霖,足着青砖自开莲。

  素风拂去自难行,暖阳抛洒不愿离。天鹅颈微粉,言一声若黄鹂音,转一语比百灵活。一声待嫁闺中,皇家行人,王府急出,名门才子不堪数。却弦转琴绝,一声老父征兵,两行珠泪过颊。

  老马家中已忘途,怎载阿爷入边关?怕是此去几千上万里,难还!难还!狮心豹胆向天借,代父从军赴边关。蒙光夜行,戴九云烈焰火兽冠,著银亮锁连环甲,骑碧睛白霭踏风马,使一杆沉木三尖红缨枪,眼如金镀,将身已成。

  马行一日三万里,朝方启,暮已至。快进先锋营,骜急驰,枪突刺,血溅似沟渠,雨骤降,风乍起,乌云  

敌首落,电暴闪,雷狂鸣,一人败万军。昔日宝枪缨丝落刃十卷,昨日战甲血尽染不辨形。战场一载搏,问谁不识花木兰?明月如霜照白骨,塞外风光可细评,领军归还见天子,浩荡圣恩赏猛将:金千斤,地百里,人万众,锦数匹。叩恩谢重赏,却身求归乡,两臂一拂,功名身后藏。

  上兰舟, 乃一声山水长。登闺房,解甲去兵做女郎。阁外战友目光不移,家中老父泣涕难停。兄弟亲,宴亲友,洗尘埃,磨刀向猪羊。杨柳飘几时归故里,雁字回又是新情景;话尺素难传事,叹女子忠孝全!

  美人英雄。美人,英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9: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