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个性飞扬

老Z

高三文(2  朱震东

Z——私下里我们这么称呼他。

  课后见到他时,总是见他悠闲地叼着一支烟,袅袅的烟雾映衬着他久经风霜依然棱角分明的脸,坚毅冷酷的神情加上一身唯我独尊的霸气,与其说他是老师,不如说他是一个快意恩仇、纵马驰骋的江湖大哥。

  可偏偏就是这么一个人,教起书来却行云流水,洪钟般的声音响彻整个课堂,平稳的声调,精细的讲解,好似不经意地吼上几句却能瞬间解决你眼中所谓的难题,最后还喜欢加上一句口头禅“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弄得我们一班“白痴”无地自容。魔鬼般的霸气与稳重严谨的书生气,两种极不协调的气质却在他的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融合。

  有实力就是任性——身为二中四大战神之首的他即使不说,脸上还是带有几丝这个意思的神情。

  强大的老Z在管理班级方面自然也是霸气侧漏,就拿迟到来说,若无特殊原因,“后头站着”,四个字简单明了,还透着多年班主任所特有的“冰冷的怒火”,声调平稳却令人不寒而栗。他冷冷地扔下四个字便扬长而去,迟到的同学则赶紧照办,好像一个执行司令官命令的新兵。

  老Z很严厉,地球人都知道。

  可又有多少人知道,老Z霸气高冷的外表下,却有一颗温和善良的“暖男”之心。

  高二时的我,在理科班苦苦挣扎了三个月,终于像只丧家犬一样要改回学文科,可却没有一个班主任敢收我——落下了三个月的文科课,会拖班级后腿不说,还喜欢闹事,谁能保证这小子不会带坏班风!

  当然,除了老Z

  忐忑不安地来到老Z的班,面对落下的课程和次次垫底的成绩,我真是撞墙的心都有,可老Z只是云淡风轻地摆摆手:“没事,努力了就行,我相信你!”我惊讶地看着老Z,这是何等地信任我,才能如此淡定!可是为什么……

  “你小子不坏,我看得出来。”老Z轻轻弹了弹烟蒂,“心正,一切皆会好起来,你的努力绝不会白费,时间会证明一切,我的学生个个都是好样的,你也不例外,明白吗?”

  “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郑重地向老Z点了点头。

  老Z的那句话,深深印在了我心里,经过了几个月的努力,我的成绩终于在一次又一次考试中逐步提升。

  “不错,有进步!”老Z看着成绩单,嘴角竟难得勾出一丝笑意。

  突然之间,我发现:

  老Z笑起来,真的很帅!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8: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