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个性飞扬

山风

高一文(实验)  许丽雯

暂且称她为山风好了。

  来于山谷,归于自然,浮岚未散,是自由的人儿啊。

  我们这位山风小姐,美貌、身姿、学识,通通没有的,她啊,不过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了。要说特别,那就只有性子随性了罢。

这小姐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平庸地活着就已经花去她的大把精力了。她出生在一个绿水青山的小城市里,听闻那是皋陶的故乡呢,家在淠河岸旁。

她该是最喜欢上海了,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百乐门里的上海女人一身华丽的旗袍、凹凸有致的身材,手执一把小扇,眉目含情,浑身带着香气。这就让我们这位山风小姐的心止不住地飞向上海了。上海是红尘滚滚,十里洋场,外滩灯火通明,繁华尽现。白落梅笔下“黄浦江涛声依旧,水上的涟漪,荡漾着许多不知朝代的从前”,更足以将这山风小姐的魂勾去那黄浦滩水、东方明珠了。她幻想着,在未来终有一天,登足上海,看浮世繁华,沉淀下来的那么一点东西,带着时光的痕迹,静立于晨光之中。

  她啊,生性慢热,又耻于求人,来到一个新环境要与他人相处良久,试探几番才能交上朋友。偶尔讲错了话,还要纠结要不要道歉,实在是不太惹人欢喜。

  山风漫步在林荫小道之中,没有阳光。“这已经是头发都难以吹干了的季节了。”她想。想着,又把头埋进衣领之中,忽然一瞬,风吹过,有灵性似的带落了几片黄叶,飘扬落下,真美啊!“要是有相机能照一下就好了,”她又叹息道,“罢了,任何事物都不如亲眼所见,美的事物只有用自己的一双眸子去感受才是最有意境的吧。”

  山风啊,喜欢黑暗。林清玄说:“人生的黑夜也没什么不好的,愈是黑暗的晚上,月亮与星星就愈是美丽。”她也喜欢孤独,世间万物,星光沓沓,流水淅淅,繁花灼灼,不都是孤独的产物吗?我们这位山风小姐,不就是作者在黑暗与孤独里奇想编造出来的吗?

  我们这位山风姐,她有一位很好的爸爸呢,即使有时很暴力地打压她,甚至给她带来泪水,不过更多的还是欢笑吧。这位父亲呢,每晚都能见到他伫立在校门口,哪怕在冷风中发抖,也不忘用炙热的目光找寻着山风小姐的身影。过马路时,总是习惯性地灵活地钻到有车来的一侧,到了马路的另一半,再换过方向,用手拉着山风小姐。山风不说话,心里却是暖暖的。我们这位山风小姐也算是很幸福了吧。

  我的话完了,这篇流水账一样的文章结束了,希望上帝保佑山风小姐健康,也不忘了照顾我,再会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8: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