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成长印象

写给幸福

高一理(4)  周思思

 

夜已深,很静,透过窗花,我可以看见外面浅浅的月光,还有悠蓝悠蓝的天空。风轻轻的梳理着屋后已略显单薄的树枝,发出沙沙的低吟的声音,就好像来自远方的呼唤。

  沙发上的父亲随意地坐着,专心致志阅读着最新的报纸和杂志,父亲还是对什么都兴趣盎然,常令我自叹不如。

  母亲坐在我旁边,我一边写着晚上的作业,一边又与母亲谈论今天学校发生的趣事。某个老师今天又怎样了,然后介绍学校的新同学。母亲很认真地听着,接着也会告诉我,晚饭后她又与父亲去了哪些地方散步,遇见了哪些人。父亲偶尔也会插上两句,有时也会告诉我们今天发生了哪些大事。然后或许我们会一齐咯咯地笑着,笑声是荡漾在幸福里的涟漪。

  窗外月影朦胧,我轻轻地转动着手中的杯子,那是母亲刚刚为我泡的菊花茶,花已经全开了,好看地浮满杯面,我的思绪随着淡淡的茶香,一下子飘远了……

  这样温柔的夜晚,是最令我留念的。记得孩提时,有多少个夜晚,母亲在旁边笑着,父亲手把手教我算数学、折纸船、下象棋……

  我笑着,喝完最后一口茶,准备睡觉,隐约间,我听见母亲在问:“好看吗?”过了一会,才听见父亲回答:“陪她一起学,她才能学得踏实呀!”一股温暖的情愫漫过全身,我闭上了眼。

  忘不了,有多少个早晨,母亲起早为我做早饭,然后笑着看我吃完最后一口;父亲送我上学,下车时总不忘叮嘱:别急,慢一点;更忘不了,多少个晚自习下,母亲挽着父亲的胳膊,在学校对面的红绿灯下,他们一起望着流动的人群,眺望着,寻找着我。

  不要让美好与幸福在岁月里积满灰尘,这里写给自己,写给父母,写给美好,写给幸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4:56: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