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刍荛之论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河西校区高一(8 杨蔚然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题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日夜交替,时间如流水般逝去,我们无法回到昨天,只有面对现在进行的今天,去期待全新的明天。

人生百味,需要笑对

  人生就像一杯浓茶,有的人第一口尝到了苦涩便退缩不前,因而错过了靓丽的风景。当不幸降临在你头上时,是感到绝望半途而废,还是微笑面对继续向前?到达成功彼岸的人一定是后者。经历是一种成长,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人,今天正在经历,我们无法改变昨天的自己,学会从昨天的自己中寻找到真谛,迎接闪亮的明天。

历经挫折,需要成长

  上帝给我们关上了一扇门,总会打开一扇窗。做成一件事有多种途径,成功攀登上山顶的人不知挥洒了多少汗水。站在山脚下面对巍峨的山脉,停滞不前的人永远看不到尽收眼底的壮阔。从低谷到屹立于云巅之上,途中必定会历经挫折,最可贵的风景是成功沿途上的景色。生活因为挫折而美丽,就像小草需要经历风雨才能茁壮成长,就像彩虹永远都在风雨之后,经历挫折是成功路的必由之路。面对挫折要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纵观古今,每一位成功人士背后都付出过艰辛的汗水与努力,今天的自己是历经苦难的自己,明天的自己是崭新的自己。明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当旭日冉冉升起之时,你是否从昨天的苦难中悟出了道理,是离终点又近了一步,还是望而却步在等待另一个时机?

把握当下,需要机遇

  不管今天的你多么消沉,永远有一个明天等待着你,生活还在继续。每当考试成绩出来之后,总会有人在感叹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有好好学习,过去要努力一点就好了。可我们无法回到过去,机会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机遇是自己争取来的,它能推动梦想的实现。正值青春年少时的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地浇灌自己的树苗,虚度光阴浪费的是自己的时间,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不经历风雨,无法看到耀眼的彩虹,光环的背后是付出多倍的汗水。昨天已经过去,难过也好,快乐也罢,今天的自己正在面对,明天的自己永远是未知的,而今天的磨难铸就明天的自己。今天我们埋下希望的种子并且付出了汗水,明天便能收获成功,如果想要以后不留遗憾,那么不要浪费今天的每一分一秒,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做好本分的事情,去面对一个充满神秘而又必须经历的明天。

  态度决定高度,奋斗决定成败。歌德说:“人生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今天想要去做的事情就立即去行动。决定明天的是今天对生活的态度与付出,人生正在重复一个又一个的今天,让今天不留遗憾,让明天更加辉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7:1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