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三期>刍荛之论

年少要无悔

高二文(11  孙如玉

   青春这件小事儿,总伴随着许多道理。小时候总幻想着长大,长大后总爱回忆小时候。时光悄悄地走过,我们不断地前行。人生是一场没有归途的旅行,青春只有一次,岁月也从不待人。既然己经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就好。

  我们匆忙地过着高中岁月,总是在挫折中不断努力站起,在前行中不断寻找支柱。我总记起《明日之子》中蔡维泽曾唱过:“我该是什么样,一生这么长。”成长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年少的我们,就该是富有活力的,充满生机的。青春就是因为拼搏才有了意义和价值,阳光总在风雨后,最美的风景也总是在险峰。

  谁的青春不迷茫,谁没有过年少轻狂?但青春不会重来,也许你想说你不够聪明,但你要懂得“笨鸟先飞,早入林”。也许你平凡又普通,但你要懂得“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这世界上天才还是少数的,大多数的人都是后天努力才有所成就。流星划过天际,留下一道美丽的孤线,在最美好的年纪,要学会展翅翱翔, 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

  青春属于勇于进取、不断拼搏的人,青春属于谦逊好学、永不止步的人。青春是属于我们的赞歌,它占领着三分之一的人生,在最懵懂的时光,要学会不断地战胜自己。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青春时期比任何时期都最最强盛美好。

  你是否想过悠闲地行走在英国街道时的情景?你是否想过拖着行李箱走进名牌大学时的情景?现在的起早贪黑是为未来的安逸打好基础,年少的拼搏努力是为了长大后的成功奠定基础。你要始终明白,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当初的那个信念。人总是要有梦想的,毕竟——人无梦想,枉为少年。

  习近平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此了——青春并不仅是念于口中的两个字,它意味着动力,意味着奋斗!生命因前行而奔流不息,青春因拼搏而绽放光彩。

  雄鹰敢于搏击,才丰满有力;青松经历风雨,才更苍劲挺拔;江水乐于奔腾,才更斗志激荡;青春因为奋斗不止,才更精彩纷呈。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时代,这个自己,都要成为你所爱的;这个青春,那个未来,都要是无怨无悔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6-08 15:05: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