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春游江淮 请来六安|《上海铁道报》:游大别山有感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4-03-20 17:05:44 【字体:

图片

图片

何水根 文/摄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我有幸于3月1日至4日,受邀参加致敬新时代的“长三角千车万人挺进大别山红色之旅”。这是一场由上海老新闻工作者和六安籍红军后代共同发起的活动,旨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大别山,这片红色的土地,见证了中国革命历史的沧桑巨变,也承载了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金寨,作为中华将军县,英名远扬,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散发着革命气息。此行中,我深深被六安人民对红色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所感动。他们不仅用心守护革命博物馆、革命旧址等红色资源,更将其巧妙利用,与旅游业相结合,推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红色旅游线路。这样的举措,不仅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走进革命博物馆,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讲述着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在这里,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

图片

  漫步在六安的大街小巷,处处都能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街道两旁的革命旧址,见证了革命历史的沧桑岁月。每一处旧址都如同一本生动的历史书,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此外,六安还联合上海乃至全国各大旅行社,共同推广红色旅游。这一举措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更让红色文化得以广泛传播。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红色旅游将会成为一种新的时尚和潮流,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红色景区,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此次红色之旅,让我深刻认识到红色文化的重要性。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前行的强大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学习宣传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红色旅游的行列中,亲身感受革命历史的厚重和红色文化的魅力。让我们一起走进大别山、走进六安、走进革命遗址和博物馆,去感受那些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让红色旅游成为我们精神生活的一部分,让红色文化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源泉。最后,我要为六安人民的努力和付出点赞。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红色文化,让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我相信,红色文化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来源:上海铁道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