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六安新增4家3A级旅游景区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4-02-08 16:21:29 【字体:

关于评定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

  依照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经有关县区推荐,市文旅局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4年1月30日完成公示,裕安区林水寨景区、霍山县石斛小镇景区、霍山县屋脊水乡景区、金寨县十里溪景区达到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特此公告。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林水寨景区

  林水寨景区位于六安市裕安区江家店镇林水寨村区域内,景区交通便利,东距六安市区30公里,西与叶集区姚李镇毗邻,南与石婆店镇相接,东临分路口镇,北与江家店镇一衣带水。景区依托林水寨生态园而建,是集观光旅行、农耕体验、农业研学、休闲康养等为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先后荣获“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安徽省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基地”等称号。

霍山县石斛小镇景区

 太平畈乡位于霍山县西南,皖鄂两省交界,距霍山县城86公里,是中国石斛之乡、安徽省特色小镇,也是九大仙草之首霍山石斛的原产地、核心区。太平石斛小镇景区位于太平畈乡王家店村,以“石斛之乡 养生福地”为主题,核心规划面积1620亩,有7大类46项核心旅游资源,集山水秀美、人文大美、商贸富美、饮食味美、宜居和美等五美为一体。

屋脊水乡景区

  屋脊水乡景区位于单龙寺镇扫帚河村,距霍山县城10分钟车程,离合肥、武汉两大省会城市2小时车程,济广高速穿境而过,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隔河相望,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景区内屋脊山因其形似屋脊而得名,三面环水,风景旖旎。景区整体以屋脊山摄影家村为核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休闲康养、旅游摄影为主题,文旅融合、农旅一体发展的开放型景区,成功挂牌“中国摄影报大别山专题摄影讲习所”和“新华网安徽频道签约摄影师创作基地”,是华东地区第一个中国摄影家村。

十里溪景区

  十里溪位于金寨县青山镇姜河村,距离青山镇区沿 G529 向南9公里车程。姜河村村部马踏石上首,一条小溪从“宋朝抗金遗址大天门”起源,流入青龙河,因河长约十里,又称十里溪。十里溪以溪闻名,有“三潭、九瀑、十二奇石、十八道弯”美称。十里溪山峦陡峭,溪水上下落差数百米,飞瀑深潭,形成了多处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