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官方强推!文旅部发布六安春日旅游精品线路!

编辑:汤晓雪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2:54 【字体:
  又是一年春好时,振兴路上好风光。“五一”假期前夕,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大美春光在路上”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六安旅游精品线路的安徽·“赏花悦木 游山玩水”之旅成功入选。

图片

文旅部官方认证
大美春光在路上

快来一睹这条醉美乡村旅游线路

线






以花亭湖风景名胜区为依托,以环湖路和S362省道为主线,串联了花亭湖、西风洞景区、梅河村、赵朴初文化公园、状元府、龙潭寨古民居、狮子山等旅游打卡点。观祥源花世界,欣赏最美花海;逛中国中部花木城,体验中部最大的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吃肥西老母鸡,品尝家园地道美食土菜;登紫蓬山,观看壮阔美景;住风之谷自然农场,享受原生态花园民宿;往官亭林海,呼吸最纯净的空气;在红军广场,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自驾中国红岭公路,感受大别山春光山色;走进大湾村,聆听绿色脱贫故事;往植物王国马鬃岭,观赏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在负氧离子包围的5A级旅游景区天堂寨,大口“森”呼吸;宿八湾堂民宿,享受古韵静谧之美。进入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一路千峰竞秀、山花烂漫、溪水潺潺,“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在“中华养生慢谷”的东石笋景区观赏高达38米的石笋,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漫步5A级旅游景区万佛湖,感受湖光山色、百里画廊的大美风光。该线路是自驾、旅居、摄影爱好者的理想去处。


图片



图片

行程路线(六安段)

图片
图片





金寨红军广场→金寨中国红岭公路→西茶谷→大湾村→马鬃岭→天堂寨景区→八湾堂民宿→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陡沙河→金竹坪村→大别山主峰景区→佛子岭水库→屋脊山景区→东石笋景区→万佛湖景区







图片

最佳旅游时间

图片
图片





4月——5月







图片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图片
图片





金寨红军广场

金寨县红军广场景区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坐落于有“将军县”之称的安徽省金寨县县城。景区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六个部分即: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
图片
金寨中国红岭公路
因金寨独特的地形地貌特征,形成的独具特色的线路,由500里仙风道骨自驾线、红色征程主题线和马丁公路越野线三条线路组成,串联全县红绿蓝旅游资源。

图片


西茶谷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油坊店乡面冲村,是六安瓜片原产地的一角。山水相依的西茶谷主题公园,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千岛谷。山在水中生,鸟在谷中鸣,千岛谷生茶,万径曲通幽。

图片


大湾村
大湾好风景,出门就是岭。大湾村地处金寨县花石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鬃岭脚下。2020年,大湾村被评选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21年2月25日,大湾村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如今,这里白墙绿院,漫山叠翠。古诗云“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是大湾村的真实写照。

图片


马鬃岭
马鬃岭宛若一匹奔驰在群山峻岭间的神驹之头颈,那高低错落的参天林木就是飞扬的鬃毛,便得其名。这里海拔1671米,有众多景观,可为游人一饱眼福,最出色的却是染遍山红的映山红。春日里马鬃岭上映山红灿如云霞、争芳斗艳。登上马鬃岭,高山峡谷、流泉飞瀑,一簇簇映山红在翠绿的山岭旁竞相开放,迎着微风,美不胜收。

图片


天堂寨景区
集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一体。景区内常年云雾缭绕、俊峰林立、群瀑飘逸,森林覆被率96.5%,是一座天然大氧吧,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图片


八湾堂民宿
位于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前畈村,距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堂寨仅2公里,景区旅游道路绕湾而走,淮河的主支淠河的源头之水形成“腰带水”环绕古民居,是游客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图片


陡沙河温泉小镇
陡沙河温泉小镇位于霍山县上土市镇,小镇建筑为唐宋风格,华贵而不繁复,简洁亦显大气,虽无雕梁画栋之美,却有古色古香之韵。依托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依山而建的小镇,将温泉元素、大别山地道药材膳食与项目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康养文化。陡沙河温泉小镇最值得称赞的是天然锶温泉,其中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配以不同药浴的功效,是得天独厚的康养度假胜地。

图片


大别山主峰景区
春光正好、花开正艳,四五月份的大别山主峰景区,春光明媚,花香四溢,与蓝天白云相辉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位于霍山县太阳乡,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马尖形似天马飞腾,一峰独秀,群山俯首。山上清泉激流,交响成韵;古木参天,婆娑多姿,原始生态保存完好。山间漫步,看潺潺溪水,听清脆鸟鸣,嗅扑鼻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大有返璞归真之感。

图片


大别山国家风景道(霍山段)
全长111.73千米,沿线千峰竞秀,沟壑纵横,森林覆盖率达76%以上,串联起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形成屋脊山、金竹坪、陡沙河等数个民宿(农家乐)集群和乡村旅游集聚区。沿途还配套建设了综合服务区4处、观景平台26处、停车场22处、房车营地4处、2A级以上旅游公厕40座。

图片


屋脊山景区
位于佛子岭水库上游,因其形似屋脊而得名,三面环水,风景旖旎。最让人拍案叫绝的就是屋脊山的日出云海,漫山云海如流瀑般一望无际,倾泻而来,云波汹涌,开合磅礴。春日,更有漫山遍野的映山红点缀其间。每年数十万人前来观光打卡。山下有影庐、影寓、刘家花屋等特色民宿,以及农家美食“十大海”。

图片


万佛湖

万佛湖风景区,位于舒城县西南30公里处,是淠史杭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还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湖光山色,百里画廊”的万佛湖风景区,沿湖有几十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如摩崖石刻、白鹭洲等,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交相辉映。环湖皆山,群峰耸立,层次分明,绵延百里。

图片








图片

六安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图片
图片





特色美食:六安十大海、蒿子粑粑、金寨吊锅、万佛湖全鱼宴、黄牛肉、红豆腐、十大碗、将军菜、观音豆腐、磨子潭生态鱼宴、石斛宴、野山菌菇汤、农家土公鸡、漫水河小河鱼、血豆腐、灯笼椒煮豆腐、天麻炖土鸡、石斛肚煲鸡、天麻黄金片、当归炖羊排、黄精老鸡汤、米斛葛粉糕、万佛湖砂锅鱼头、桃溪煨罐汤、六安瓜片、黑毛猪肉、天麻、山野菜、霍山黄芽、霍山石斛、葛根粉、灵芝、舒城小兰花、舒城茶油。


图片

金寨吊锅

图片

蒿子粑粑

图片

十大碗

图片

万佛湖砂锅鱼头







图片

六安创意产品

图片
图片





“我把金寨带回家”系列文创产品、大红袍油纸伞、葫芦烙画、玉雕、根书、万佛湖文创产品。

图片

大红袍油纸伞

图片

葫芦烙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