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请查收!“五一”假期金寨旅游攻略~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寨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27 11:05:41 【字体: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开启啦

对于许多人来说

假期必不可少的就是

安排一次旅行

或远或近,放松心情


这篇金寨五一出游攻略

让准备出游的你

拥有更超值的选择


线路名称



图片
莫负春色好时光 茶旅融合花正浓

线路简介:

在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体验茶旅融合,自驾中国红岭公路感悟大别山春光山色,在植物王国马鬃岭赏满山遍野的映山红,入住大湾携程农庄享受乡村静谧之美。


行程路线:

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自驾金寨中国红岭公路——马鬃岭赏映山红——入住携程度假农庄·金寨大湾店


交通方式自驾

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距金寨县城35公里,车程50分钟

马鬃岭距金寨县城70公里,车程1小时20分钟


最佳旅游时间:4月1日—5月15日




沿途景区景点介绍

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


六安西茶谷主题公园以生态、绿色、休闲、体验、养生产业为根本,以六安茶谷建设为核心,围绕面冲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级休闲农业示范村为重点打造的茶叶主题公园,是六安瓜片原产地的核心和画眼。


图片


图片


金寨中国红岭公路


中国红岭公路因金寨独特的地形地貌特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线路,它由500里仙风道古自驾线、红色征程线和马丁公路三部分组成,串联全县红绿蓝旅游资源,先后入选“长三角精品自驾游线路”“2020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和“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鬃岭景区


地处大别山北麓、金寨县西南部,森林覆盖率95.9%,境内最高峰1671米,景区入口海拔600米以上,有高等植物1576种、动物185种、珍稀动植物42种,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一座原始、古老、完美的绿色宝库。每到四五月间岭上映山红争芳斗艳,灿如云霞。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荐用餐住宿

携程度假农庄·金寨大湾店


不囿于城市,不囿于人群”。携程度假农庄坐落在山与水之间,藏身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鬃岭山下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天堂寨旁,负氧离子爆棚,呼吸都自带仙气儿,在这里住上一晚,享受村寨的自然风光,仿佛就睡在大自然里一般,巴适的好心情自然就来了呢。

图片


图片




特色美食和创意产品推荐

推荐菜品:

金寨吊锅


图片


红豆腐


图片

十大碗


图片


红烧肉


图片

观音豆腐


图片

板栗酥


图片

特产:

六安瓜片


图片


先徽手工挂面

图片

图片:卢峰、秦俊梅等摄影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