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霍山县召开“五一”假日文旅安全工作会议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3-04-26 16:49:31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文旅工作相关要求,专题部署全县“五一”假日文旅安全工作,4月24日下午,霍山县召开“五一”假日文旅安全工作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朱静指出,思想之弦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充分汲取今年以来我省发生的系列旅游安全事故教训,准确分析研判“五一”假期我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态势,做好迎接“井喷式”旅游需求带来的严峻挑战,认清形势,夯实责任,不折不扣把风险研判到位,把隐患治理到位,把预案完善到位,把演练实战到位。

  朱静要求,排查整治一处也不能放过。一是全力做好A级旅游景区客流管控;二是聚焦新型业态领域加强协同监管;三是切实加强演出市场和人员聚集活动安全管理;四是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火灾隐患排查;五是加强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安全管理;六是各职能部门各司齐责,切实加强假日市场监管。

图片

  朱静强调,责任落实一点也不能含糊。一是各乡镇、部门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二是广泛开展旅游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借力造势,营造氛围,不断增强各类文旅企业安全责任意识;三是严肃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大明察暗访, 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全力实现“五一”假日文旅市场“零事故”目标。

图片

  会上,县文旅局局长赵刚宣读了《霍山县2023年“五一”假日文化旅游安全工作联合执法检查方案》,详细部署全县“五一”假日文旅市场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县公安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交运局、气象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融媒体中心、公共文化场馆及各乡镇、全县重点旅游企业和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王甫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