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丨赏花正当时!映山红遍杜鹃岭

编辑:汤晓雪 来源:安徽文旅 发布时间:2023-04-17 09:17:09 【字体:

  杜鹃岭,位于铁冲乡高畈村,海拔450米,背靠巍巍金刚台,山脚下一个小水库,莽莽青山,红霞遍身,碧水蓝天下,犹如一个凤冠霞帔十里红妆的待嫁姑娘。从梅山出发,导航铁冲乡金刚台站,对面的水泥便道就是杜鹃岭映山红的入口处。每年的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这里的映山红陆续开花,漫山遍野,杜鹃岭花开时节,吸引不远千里的游客赶赴这一场春天盛宴。

图片

图片

图片

  入口处前行一公里,山路弯弯,坡陡路窄,路两边的映山红逐渐多了起来,看,前面拐弯处红霞一片,又行,映山红越来越多,早已忘了路途之累了。前方有步道蜿蜒伸向观景亭,三千平米的映山红花海覆盖着山包,宛如一顶花帽放在路边。花海里早已是游客如织,姑娘们来回穿梭在花丛中,呼朋唤友,自拍互拍,玩的不亦乐乎。老人们站在路边,高兴的看着,却已感同身受,尽情享受春天带来的快乐。

图片

图片

  杜鹃岭有两个入口,一个往下行,为方便游客,前年修了一座二十多米的吊索桥,过桥便进入杜鹃岭花海中。体力好的游客还是建议走旅游步道入口,步道入山需要四十分钟,途中有小溪两道,溪边映山红摇曳,两道溪流都有瀑布,清澈的溪水簇拥着流出,争先恐后得留下一串叮咚叮咚的欢歌笑语,在小水库里欢聚。第二道小溪里还有两个小水潭,清澈透明,波光粼粼,仔细看,水底有十数条拇指粗细,十余厘米长,灰褐色的四脚水生动物,懒洋洋的趴在水底,偶尔动一下,那便是娃娃鱼。

图片

图片

  杜鹃岭上红霞遍地,映山红蔓延在山坡周边,蜿蜒着向金刚台延伸,从此处上行,两边是映山红花海,漫无边际,耳畔常有轰隆隆的水声。往左边步道前行五百米,三叠瀑就在里面。跨过溪流,走过小径,穿过石壁,一匹白练自峡谷垂下,高约三十米,溪水翻滚着白色的浪花,发出不断地低沉的雷鸣声,气势恢宏,在石壁上飞溅出碎玉。瀑布边有一道木梯,指向一叠瀑,那里又是另一番美景了,湍急的溪水从一条石缝里挤出,在下方二十多米的石壁中砸出一个深潭来,四周光滑,无处落脚,颇为壮观。

图片

图片

  四月的杜鹃岭,是映山红的海洋。站在山脊上,置身于花海中,山风吹拂,红涛翻滚,让人忘却一切,只想把这美丽留在心里,分享给亲友。

图片

  人间四月天,大美在金寨,来吧!

图片

  旅游路线:金寨县梅山高速—铁冲乡—金刚台站—杜鹃岭入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