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岭上花开 六安邀您来”2023大别山风景道春季自驾游活动圆满落幕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自驾旅游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09:28:45 【字体:

生活有多种乐趣其中最大的乐趣就是旅游

  旅游的喜悦不是在驶抵目的地之后,而是在路上

  行驶即乐趣,过程即目的

fd4cb614bafb47f7a68bf2cfae7a06af.png

  4月8日 《岭上花开 六安邀您来》‘2023大别山风景道春季自驾游活动’在我市舒城县国家AAAAA级风景区万佛湖启动。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陈刚、舒城县旅游工作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会书记杜世忠、舒城县委常委、副县长薛潇、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大丽、舒城县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 武立胜、舒城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王敬煦、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发科科长姜文明以及来自上海、山东、江苏、浙江、安徽5省市自驾旅游协会、俱乐部等近300位自驾游爱好者100余台车辆来到现场。

131cde0826ee469e8890ee69c0f2c2c2.png

  4月8日—9日 这些自驾游爱好者将驾车同游六安各个景点。

  万物复苏 与春相约

  柔和的春风拂过万佛湖畔,给大别山脚下的万物带来春的气息。春,从清新怡人的万佛岛过,穿越了民国风情的霍山六万情峡,领略了历史悠久的迎驾酒文化,打卡了风光旖旎的宋家河古村,探访了诗情画意的月亮湾作家村,留下一次次最美的遇见。

  活动主题

  《岭上花开 六安邀您来》‘2023大别山风景道春季自驾游活动’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8日—4月9日,为期2天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六安市自驾旅游协会、安徽蓝鲸鱼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六安市广播电视台、万佛湖管委会、迎驾集团、六万情峡、安徽汽车经销商会、六安市汽车商会、安徽自驾旅游协会联盟、 各地自驾游协会.俱乐部、众行户外俱乐部、阳光户外俱乐部、Fm90.8汽车俱乐部

77d1b9370eca4ba8bb4a133f19b5f932.png

  领导致辞(舒城万佛湖水源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张大丽)

f76967b37ed34e8c9124f4359f21d485.png

  车手代表致辞(安庆市自驾旅游协会会长于文胜)

93fd6566513942fe9362c12585b7a38e.png

  领导宣布发车(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刚)

  今天(4月8日)

  自驾游团队将参观舒城县国家AAAAA级风景区万佛湖,游船参观燕子岛、周瑜岛、龙王岛等地,后自驾前往霍山县六万情峡景区民国风电影小镇、萌宝闯江湖亲子体验区、大别山传奇实景演出、滨河亲子嬉水区等参观,我们先来看看景区介绍。

70982d7a7c80475394fdb6e2c4a1638d.png

  燕子岛

941548b95c3e4ecba3f8e0452e71550b.png

  燕子岛,位于万佛湖南面,因岛的形状宛如飞燕而得名。岛上有燕巢、孔雀苑、百草园、大风车、休闲屋、垂钓台、观鱼港、瑜瞰亭、惜乔亭等诸多景观和徽派建筑风格的牌楼水榭观湖长廊。

  周瑜岛

6bac13c707d74857ac24811851605d21.png

  周瑜岛,位于万佛湖南岸,以周瑜文化为主,由毓瑾园、睿智园、知音园、练三墩等诸多岛屿组成,波光潋滟,苍翠温润。其中,睿智园,有“五老赠宝”的传说,体验周瑜读书楼的汉学乐趣。知音园有唯美的“琴瑟遇知音”,也有动听的经典戏曲“周瑜与小乔”,为你讲述一段爱情佳话。

  龙王岛

b2652e8dee1c43ddab98bf038a95deb8.png

  龙王岛,由于岛屿形如盘龙出水,又有新石器时期“龙王树”遗址而得名。龙王岛以龙文化和新石器遗址文化为主,突显地方文脉,岛上设有乌龙坛、龙文化广场、龙王树遗址展览馆等人文景观。

eac9cd3596cc4defbddf06dd3f619342.png

  前往六万情峡临时停靠车队。

  六万情峡

1040b997c827460eaca29a5e9645309e.png

  六万情峡,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落儿岭镇,以游山玩水、登高望远、抗战实景剧、六万古镇、亲子乐园等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组成。

  4月9日上午前往宋家河古村落,中午一品大别山农家土菜下午前往月亮弯作家村后返程,返回温馨的家。

  宋家河

48f684296d37487ab1f0c1d3b45338e9.png

  宋家河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村,据传说,早在公元前106年时,霍山官民在此恭送汉武帝南巡回宫,由此而得名“送驾河”,后来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宋家河。

  月亮湾作家村

47c95aec70bf41c2b6f447c59c47ddfb.png

  月亮湾作家村,位于六安市霍山县的东西溪乡,村名前三个字给人的感觉就格外的诗情画意。

  世界那么大,一定要去看看

  春天自驾游的第一站

  就从大别山开始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