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 | 霍山县乡村旅游热度不减,“周末经济”持续升温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山微旅游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8:02 【字体:
3月25日至26日,来自南京、合肥、六安、皖北地区的1000余名游客抵达了霍山县,开启了热热闹闹的周末之旅。加速全县文旅市场快速回暖,带动有机生活、研学实践、文化体验、乡村民宿等新兴业态快速发展。

图片

图片

在霍山县黑石渡镇,通过老师的带领与讲解,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眼中的油菜花和春天,用他们的视角记录着这片油菜花花海,有的还添上白云、蓝天、小鸟、蜜蜂、蝴蝶等,虚实之间揽景入画,美在心中蔓延,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了这美好的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茶为媒,以旅为用,促进茶旅深度融合,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路径。清明节前的茶又叫做“明前茶”,俗话说:“明前茶,贵如油”。学生们来到凡冲茶海游客采摘园,开展了 “体验茶之韵”的主题研学之旅。借此机会,家长、学生们身着采茶套装,背上小竹篓,化身小茶农,开启采茶初体验,置身于幽香茶海之中,从怎样采茶到采茶注意事项,学习采摘技巧,感受采茶的艰辛与不易,亲身体会劳动的快乐。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采摘最新鲜的嫩芽,留下春日农作的景象。

图片

有游客表示,一直对霍山黄茶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次访茶之旅在帮助大家了解霍山黄茶的同时,也欣赏到大别山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到大别山区的人文风情。
绵延不断的崇山峻岭,千姿百态的山水画廊,瑰丽浪漫的云海日出,漫无边际的苍翠竹海、飞鸟灵动的淠河水畔……2019年,霍山县上榜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春赏花、夏品果、秋运动、冬养生。近年来,霍山县充分挖掘县域文化和旅游资源,大力推进茶旅、文旅融合发展,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区域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村村是画、步步是景,大别山区越来越多的“秘境”为人所知,将霍山县乡村旅游的招牌越擦越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