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196.7万人次、10.3 亿元!六安文旅市场迎来兔年“开门红”!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文旅 发布时间:2023-01-29 09:58:00 【字体:
春节假日我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喜庆祥和,假日7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96.7万人次,同比增长39.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 亿元,同比增长74.7%。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6.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39.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9.9%和65.1%。其中天堂寨景区接待3.2万人次,万佛湖景区接待3.8万人次。文化活动不断,期间共举办乡村(社区)文化活动170余场次,受益群众约5万余人次。全市8家图书馆接待8172人次,8家文化馆接待4630人次,6家博物馆纪念馆接待10175人次。文化市场平稳复苏,27家影院期间共接待29.6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1761.6万元,366家文化娱乐业单位共实现文化娱乐业收入2200余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图片
图片

“探亲+旅游”成爆款

家人团坐,灯火可亲。在这个别样的春节中,人们不再拘泥于传统的团聚形式,更喜欢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以携家人、邀亲朋、约好友等全新的自驾组团形式走进旅游景区、走进文化场馆,共度新春佳节、共享天伦之乐、感受亲情之美。亲情游、返乡游、周边短途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游成为市场主力,“赏美景、品美食、看电影”成为首选。城市电影院、家庭KTV等娱乐场所生意火爆。万佛湖、天堂寨、佛子岭、陡沙河温泉小镇、独山红军街、临淮岗风景区等景区景点仍是当地热门旅游目的地,深受游客青睐。霍山下符桥圣人山水智趣田园项目、叶集龙元村花田稻海和沣桥村稻鱼空间等新增乡村旅游点也是游人如织,人气爆满。江淮果岭晚秋黄梨、合兴鼎傲草莓、与儿街大沙埂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采摘基地日均收入达万元。果岭山庄、兰园酒店、小老表清真私房菜等农家乐生意火爆,烤羊排、风干羊肉等特色菜肴吸引大量游客,日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

图片

霍山下符桥

图片

万佛湖

图片

天堂寨
图片

文旅惠民乐民成亮点

市文旅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 乡村年味浓”—2023年六安市乡村新春系列特色文化活动170余场,通过抖音平台发放“皖美消费·乐游六安”220万元文旅消费券带动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全市各大旅游景区景点、文旅场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文旅节庆活动,以新颖的文旅元素植入现代人喜欢的呈现方式中,将传统文化借助创新形式得以传承弘扬,发扬光大,让游客寓教于乐,寓学于玩,既增加知识,又增长见识。13家A级旅游景区针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推出免费开放、门票优惠等举措,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人游安徽”“六安人游六安”活动,不断深化省内游、市内游,强化区域联动营销。万佛湖景区推出“瑞兔迎春”系列活动,将迎春灯会、川剧表演、汉服走秀等传统文化元素呈现在旅游景区,打造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此外,周集明清生态园、六万情峡景区、兴茂皋陶文创园、裕安区紫荆花怡养小镇等旅游景区利用现代科技赋能,打造光影璀璨的灯光秀,着实提升了游客节日旅行体验。市文化馆策划开展“不一样,you too!(有兔)有趣的文化馆”新春文化体验活动12余场,给市民呈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市图书馆策划开展“我们的节日 春节”系列活动15余场,让读者学习之余得到身心愉悦放松。皖西博物馆除设置除“唐山皮影展”、“一室烟火忆流年”等4个专题展览外,还组织开展“皮影乾坤 乐享新年”“考古盲盒开启”、“乾坤一掷”趣味投壶等线上线下活动近30场,深受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喜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色旅游新业态成时尚

春节期间,裕安区金石湾乐园、金寨莲花山滑雪场、舒城县鹏翔梦乐帝巧克力博物馆均投入试运营,进一步丰富了县域旅游产品供给,颇受青年人喜爱。其中,千人桥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春节假期日均游客在2000人次以上;金寨县新建成的莲花山滑雪场、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尤其受年轻人追捧,带热了一波冰雪登山游。叶集区新增的龙元村花田稻海、沣桥村稻鱼空间、桥元村共创乐园等乡村旅游点日均接待量达300人次,广受好评欢迎。康养旅游备受青睐,虚谷温泉接待游客2800人次,实现综合收入60万元;陡沙河温泉小镇接待游客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0万元。夜游经济不断丰富,其中六万情峡景区新春灯光秀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00余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节档好影片成宠儿

春节档全市各大影院票房持续走高,电影院内人头攒动、场场爆满,黄金时段更是出现“一票难求”情况。其中,《满江红》《流浪地球2》两部不同题材和表现形式的影片,却产生了同样的成效,让国产电影口碑炸裂,赢得一波好评,其中《满江红》票房681万元,《流浪地球2》票房598万元。

图片

图片


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喜庆祥和

节日前夕,副市长魏武亲自带队开展市场和安全检查,市文旅局领导班子分别赴各县区开展安全和市场检查。春节假日7天,全市文旅行政部门、各文旅场所提前策划安排,强化值班值守,精心组织活动,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市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队深入一线重点文旅市场,开展安全和市场督查,让疫防转段后的春节假日文旅市场更加平稳有序、喜庆祥和。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检查指导198家文旅单位,各景区严格落实预约等制度,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