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来六安,赴一场七彩之约!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0:29 【字体:

正值夏秋之交

此时季节性的颜色

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今天,一起看七彩六安

寻美一个色彩斑斓的初秋


图片



01


红色:革命老区底色


图片

  八月,是红色的。
  这里是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核心地区,苏区建设模范区;安徽省及大别山区抗日的指挥和活动中心;鲜血浸透的红色土地,建立新中国的坚实基石。
图片

  六安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这里先后组建了十多支红军队伍——是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主要发源地,为红军长征四支主力红军中两支队伍的诞生地和发祥地,走出了洪学智等108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享有“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的美誉。来六安,沐浴红色基因,传承忠诚底色。

图片



02


浓绿:大别山的青绿



这个季节,六安是浓绿的。在大别山中,寻一处浓荫,在天堂寨的原始森林里,躲避夏日最后余暑,许你一份秋日凉意。


图片

  大林竹海和诸佛庵万亩竹林里,一片蓊郁,穿梭其间,褪去燥热,闻竹清香,细品竹海之“雅”,令人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01


鹅黄:乡村稻田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水满田畴稻叶齐,日光穿树晓烟低。” 纵横交错的初秋稻田黄绿相间、色彩斑斓,与村庄、河流、道路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别具一格的秋景画卷。


图片


层层叠叠的稻田新绿变成鹅黄,山间吹来的风,让稻花的芳香飘香远方。


图片



04


蔚蓝:水天一色


晴朗的初秋,当佛子岭、梅山湖、响洪甸等六安的水库,倒映出天空的白云,这水天一色的场景,宛若漫画般澄澈。

图片


图片


图片

泛舟在水天一色的万佛湖中,伴着清凉的湖水和迎面而来阵阵微风,让人不禁沉醉在初秋的宁静世界里。

图片



05


紫色:香甜的果实


  初秋时节,江淮果岭的葡萄熟了,一串串、一簇簇,晶莹剔透,饱满诱人。
图片

  寻一处果园,带着家人来一场采摘之旅。摘一粒宛如水晶的葡萄放入口中,在初秋品尝一整个夏日的阳光浓缩而成的甜蜜。

图片



06


橘黄:初秋的黄昏



看一次六安的日落吧,或许会成为一天中最治愈的时刻。攀登大别山、漫步淠河旁,夕阳的金光穿过云层倒映在山间和水面,浮光跃金的美景,每个视角都让人心醉。


图片


图片


图片


俯瞰六安,伴随着太阳的离去,最后的一抹晚霞依依不舍地退去,天空中的云彩也像是褪了色一般渐渐变淡,留下一抹抹落日的余晖。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夜色迷人。


图片



07


宝蓝:六安的夜色


夜晚降临,暮色像一块宝蓝色的丝绒将六安悄然包裹,六安的夜静谧而美丽。
图片

  走进小镇独山,夜色里的红街是灯的海洋,在这里体验小镇的浪漫。

图片
  寻一处远山或乡野民宿,远离城市灯光,看漫天银河倒挂,洗涤灵魂,寻求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超脱,一份宁静,一份自然,一份心灵的归宿。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秋时节,请来六安
收集这令人着迷的七彩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