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扬帆起航的霍邱旅游业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17:11:22 【字体:

  2021年以来,霍邱县旅游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立足资源优势,注重品牌打造,强化市场营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实现了旅游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双提升。

  强化规划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质量完成《霍邱县“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编制任务。深度谋划水门塘公园文旅综合开发、李氏庄园游客中心建设、李特故居红色资源恢复性建设和利用、六钢集团景区创建规划等旅游项目,为“十四五”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新工作思路。在临淮岗景区内建成集淮河农耕民俗馆、临淮泥塑艺术馆和柳编文化博物馆于一体的淮河文化园,让广大游客和前来研学的学生体验非遗创作艺术,探究柳编、泥塑制作的工艺流程,感受淮河水利农耕的无尽魅力。依托淮河生态资源,在淮河沿岸道路安装旅游标识导览系统,增设旅游节点和功能服务区,强力打造淮河风景道精品旅游线路。加大农旅融合力度,突出地方特色,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业,构树生态养殖基地、艾草香种植加工基地、城西湖万亩莲藕基地等新业态不断涌现,成为乡村旅游新的网红打卡地,健园生态园、明清生态园等星级农家乐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更加丰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持续攀升。

  注重品牌创建。积极参加省文旅厅举办的“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评选活动,霍邱稻田龙虾、构树香猪肉、龙翔鹅肥肝等成功入选全省特色名菜序列;精心制作的“我家住在淮河边”视频朗诵作品在“美好安徽、风情淮河”淮河寻梦大赛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成功举办第二届荷花文化旅游节,近20万名游客前来观荷赏花,打卡留影。临淮岗风景区申报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淮河文化园、健园生态园申报市级研学旅游示范点,新评定三星级农家乐4家,县级休闲旅游示范点6家,“淮畔人家”旅游民宿3家。

  大河大湖大霍邱,美景美食美生活!霍邱旅游业正在因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丰富的资源、秀美的山水和快捷的交通而广为传颂。扬帆起航、快速发展的霍邱旅游业,必将为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作者:余建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