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旅六安>文旅动态>详细内容

宋家河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9 11:38:34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和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的通知》,霍山县磨子潭镇宋家河村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也是全市唯一入选的乡村。

  宋家河村位于霍山县西南部。近年来,该村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依托大别山扶贫快速旅游通道和当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走茶旅融合之路,成为一个集茶叶、民宿、休闲、漂流、旅游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网红打卡村。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如今的宋家河村有产业、有美景、有人气、有氛围。该村两委一班人通过“支部牵头、大户带动、农民参与”的方式,盘活了自身资源,探索出一个集休闲观光、采摘体验、餐饮服务为一体的茶旅观光带,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千年古村茶为媒,深山驿站引客来。当地干部群众用勤劳和奋斗绘就了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宋家河村也从偏僻贫穷的落后村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经各省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254个乡村被确定为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532个乡村被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其中,安徽省共有28个乡村见榜,其中,12个乡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6个乡村被纳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六安市有1个乡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个乡村入选监测合格名单。(张金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